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总包鄂尔多斯110万方/日LNG项目投产 陕鼓动力发力新能源领域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2-13 02:25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由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鼓动力”)总承包的鄂尔多斯市派思能源有限公司110万方/日天然气液化装置工程项目一次开车成功并产出合格的产品LNG。这是陕鼓动力在液化天然气领域工程总承包能力上的又一次突破,也标志着陕鼓动力在清洁能源和新能源领域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作为服务于石油天然气领域的系统解决方案商和系统服务商,陕鼓动力专注于油气领域高端装置以及EPC、服务、运营、金融、供应链、智能化等核心能力的创新,已形成了陕鼓工研院、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陕鼓欧洲研发中心、陕鼓布尔诺研发中心、分布式能源技术装备创新中心等一系列科技创新“智囊”及国际资源创新平台。构建了国际一流的离心压缩机技术和“专业化+一体化”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能力,创新开发了天然气全流程包括LNG冷剂压缩机撬装技术、管线压缩机技术等多项科研成果。

目前,陕鼓动力研制的天然气输送领域用管线压缩机组、天然气液化领域用冷媒压缩机组、天然气发电领域用增压机组广泛应用于油气领域产业链上中下游领域。其中,燃驱机组、高速电机直驱机组等管线压缩机组成套技术、系统集成技术已实现了新跨越,管线压缩机组技术比肩国际一流,为国家“西气东输”重点工程及国家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互联互通”保供重点工程关键设备持续输出可靠、强大的“中国心”,助力LNG(天然气)产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

据悉,在鄂尔多斯110万方/日LNG工程总包项目中,陕鼓动力自主研制的撬装式混合冷剂压缩机组,确保了用户装置的建设周期和灵活、安全、稳定性。装置控制系统智能化解决方案,确保了装置投运的“一键启动”。同时,凭借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安全、绿色、精益施工,陕鼓已实现了项目建设与社会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该项目荣获中国化工施工企业协会“2018年度化工工程建设安全文明工地奖”和“2018年度化工工程建设优质工程”奖。

文/图本报记者亓敏

新闻推荐

陕西主导制定 国际标准46项

本报讯(首席记者赵丽莉)12月12日,由中国标准化创新战略联盟、中国标准科技集团与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创新...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总包鄂尔多斯110万方/日LNG项目投产 陕鼓动力发力新能源领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