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11月份西安CPI同比上涨3.6% 猪肉价格涨幅放缓

来源:西安日报 2019-12-11 02: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昕)猪肉价格环比涨幅放缓、鲜菜价格涨跌不一……昨日,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发布数据显示:11月份,西安CPI同比上涨3.6%,涨幅较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1-11月CPI累计上涨2.6%。

从同比来看,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七涨一跌”,其中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8.6%,居各类涨幅之首,拉动总指数上涨2.46个百分点,贡献率达68%;其余价格涨幅在4.7%-0.3%之间;教育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同比下降0.5%。

从环比看,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三升一平四降”,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涨幅居首,上涨0.8%;降幅居首的为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下降2.9%。

11月份,食品价格上涨0.5%。监测的14类食品价格8涨6降,涨幅居前二位的为禽肉类和畜肉类,价格分别上涨9.9%和3.1%;价格降幅最大为水产品类,下降4%。

猪肉价格环比涨幅放缓。11月份,从中央到地方各项稳生产保供应措施效果开始显现,生猪生产整体进入止降回升的转折期。各项生产指标趋好,供需矛盾有所缓解,猪肉价格环比虽上涨1.1%,但涨幅较上月回落24.1个百分点。鸡蛋价格持续下降。11月份,鸡蛋市场供应充裕,价格环比下降1.8%。鲜瓜果类价格环比下降3.9%。

鲜菜价格涨跌不一。11月份,监测的25种蔬菜价格“11升1平13降”:其中,黄瓜、韭菜和洋葱头价格分别上涨27.5%、21.3%和13.6%;菜花、豆角、茄子等8种蔬菜价格涨幅在10%以内;黄豆芽价格与上月持平;菠菜、大白菜和白萝卜价格分别下降20.2%、13.2%和12%;胡萝卜、油菜、油麦菜等10种蔬菜价格降幅在10%以内。

新闻推荐

新生儿吸入胎粪窒息 医生紧急救治转危为安

在监护室的孩子11月23日6时许,咸阳彬州一名新生儿晨晨出生了,马师傅一家都沉浸在喜悦当中。可在晨晨出生两小时后,家人...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1月份西安CPI同比上涨3.6% 猪肉价格涨幅放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