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年味浓浓 品咂春节的欢乐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1-15 05:24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了解详情

一家人或亲朋举杯共饮,庆祝新春佳节,这是中国最重要的节日之一,也是长辈和游子们能多相伴的日子。不远万里,都要回家过年。而这个仪式中,最隆重的便数“年夜饭”了。

与美食相随

过年的氛围更浓郁

据了解,早在两个月前,西安各大酒店和餐厅就已经开始准备年夜饭的套餐了。而动手早的市民,在一个半月前就着手做预定。临近春节,要想定个满意的“年夜饭”套餐包间,只能是碰运气,看有没有顾客退单或改时间。

笔者在上海菜老外滩餐厅了解到,店内的海鲜食材来自船上的现钓发货,不少都是来自宁波舟山码头。而对于挑剔的食客们惦记的那一口“腌货”,这里也丰富满满。如果想要来一顿地道的本帮菜老味道,老外滩也一定让食客们饱腹而归。据老外滩餐厅高经理介绍,店内除夕当天的包间早已预定完了,就连腊月二十九的年夜饭包间都已预订一空。

近年来,非常火的“陕菜”成为越来越多市民“年夜饭”用餐的首选。如城墙根下扎根七年的海市陕菜餐厅,一直在用心传承博大精深的陕菜文化。央视《美食中国》栏目在西安拍摄的时候,陕菜大师郑新民在海市陕菜馆制作了一道乾州鸡面——它看上去形似面,却并非面。郑新民说,这道菜的秘诀在于将鸡肉通过特殊的技法制作成面条的形状,做法神秘,十分罕见,即使在陕西,也轻易吃不到。而海市陕菜馆始终按照传统菜品制作办法的高标准来研发菜品,加上位于城墙根的古典氛围,店内环境典雅,数次登上“黑珍珠餐厅指南”。

与高手切磋

邀您“迎新春闹鼠年”

“我家的年夜饭定在除夕当晚,这是一年中一大家子人最齐的时候。为了这个团圆,不仅提前一个半月定包间和菜品,早在半年前就已经留意那些‘网红’美食。”“我家没定上年夜饭,所以选了腊月二十九的年夜饭。不过,有个在上海工作的表哥赶不回来,餐桌上会要给他留一个空位,摆一双筷,表示全家团聚。”预定到年夜饭的两位市民诉说着自己的感慨。

而对于印象中最深的家宴味道,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见解;它无关菜品精致,无关食材珍贵;只是因为那最深的记忆,或是味觉,或是视觉,或是记忆。

在2020春节到来之际,本报商渠工作室特别推出一场“裸烹厨房”互动体验,为大家带来“年夜饭闹新春”美食活动。为这个春节送去最暖人心的美味。

如果您是热心粉丝,想说说“我心中的年夜饭”;如果您想和家人孩子,在西二环国美门店内来一场亲子民俗体验;如果您是民间厨艺高手,想与星级大厨来场“拿手家切磋”……欢迎参与到此次“闹新春迎鼠年”活动中来,新春福包、麦当劳限量礼品等好礼,等你来拿!

孙昭

新闻推荐

高新金控助力新兴产业发展

1月25日,西安高新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一年。作为高新区管委会三大直属国有企业集团之一,高新金控以“创新金融服务、...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年味浓浓 品咂春节的欢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