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建言献策 把责任扛在肩上 “委员会客厅”开启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1-15 05: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佳)1月14日,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正式开启“委员会客厅”,两会期间将有9位委员走进会客厅,聊他们的履职感受,谈他们的提案建议。

14日下午5时许,省政协委员、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省政协委员、西安印刷包装产业基地(集团)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学武,省政协委员、西安源美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笑一起走进了委员会客厅。

作为西北大学的校长,郭立宏委员更关注如何发挥好西安高校资源众多的优势,让城市养育大学,让大学涵养城市。郭立宏委员说:“人才是创新的根本,西北大学是陕西的大学,有责任和义务为陕西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他希望教育大省能真正变成教育强省,让人才驱动创新,最终助力陕西经济腾飞。”

袁学武委员是民营企业家,他深刻认识到民营企业对陕西省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今年两会上他要为助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建言献策。他说:“只有民营企业自己做大做强,走出去,有实力,才能助力全省经济发展。”当然在民营企业的发展中也有很多困难,袁学武委员认为最大的问题是融资问题,他的提案和建议也会关注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陈笑委员是女委员,她说自己更多关注的是老百姓身边的小事,她有一份提案关注机场候机楼之间因距离过远,老人小孩出行不便的问题,她说:“这些事虽然很小,但是我在调研中发现很多人被这个困扰,如果我们能做出一点小小的改变,会给很多往来机场的游客带来属于西安的温暖。”在她看来,政协委员就要把国事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去年她做了很多扶贫公益活动,她说:“当你看到自己的努力可以给别人带来巨大的改变是非常欣慰和充满幸福感的事。”

对于首次设立委员会客厅的做法,陈笑说:“这个形式非常好,让委员们可以互通有无,畅所欲言。政协委员每年都要为社会、为经济、为民生想点子,提建议,大家也需要一种形式上的追赶超越,一起讨论,一起努力。”

新闻推荐

给温暖加衣为健康助益 200余名特殊儿童有了新衣服

本报讯“新年到,真热闹;穿新衣,戴新帽,小朋友们哈哈笑……”为了让特殊儿童过一个温暖、健康的新年,昨日,西安中医脑病医院...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言献策 把责任扛在肩上 “委员会客厅”开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