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致敬坚守岗位的“城市美容师” 用洁净环境迎接新年第一天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1-25 06:1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庞乐

春节,阖家团聚,共享天伦。然而,我们身边还有一群人在街头坚守着平凡的岗位,只为用干净整洁的环境迎接新春第一天,他们就是城市的环卫工人。

对已经年过五十的灞桥区纺织城街办保洁员老雷而言,他放弃休息,没有与亲人团圆,只为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洁净的新春环境。

除夕,一家人欢声笑语坐在一起共享年夜饭,或聚在荧屏前观赏春晚,这样的情景无疑让人倍感温暖。但是在这举家欢聚团圆的时刻,老雷和班组十几名环卫清扫收运一线的保洁员还要坚守最后一刻,在寒夜里将自己负责的纺正街路段道路清扫干净,各种垃圾等收集清运完毕,用洁净环境迎接新年第一天。

“大年三十晚上最忙,从当晚6时到次日凌晨3时,中间轮班休息,我们如果休息了垃圾就清不完。”老雷说,过节是最忙的时候,不光要不怕吃苦,还要有奉献精神。大家轮班休息,初三初四就可以和家人欢聚团圆,就是前两天要坚守。

“每逢节日尤其是春节,我们更忙更累,今年还是不能回家,仍然要坚守在岗位上。”今年43岁的环卫车司机刘师傅说,“我每天的工作就是负责开车清运。其实心里也想着赶快干完回家陪家人,但首先要把工作做好。”已经好几年的大年三十,他都是干完活再回家,“年夜饭要么提前吃,要么补上。”

灞桥区城管局值班人员表示,过年对城市环卫工作者而言与平时一样,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他们都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为这座城市的整洁默默奉献着,用无言的行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维持城市的干净整洁。

新闻推荐

交警曲江大队 全力守护群众春节出行

本报讯(记者刘俊峰)为保障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交警支队曲江大队精心组织,提前研判,合理部署,加强路面管控,强化值班备...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致敬坚守岗位的“城市美容师” 用洁净环境迎接新年第一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