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干群携手筑牢防疫线 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深入灞桥社区农村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2-14 05:4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肖持刚通讯员董婷婷

疫情当前,社区(村)是第一阵地。为切实增强基层工作力量,随着一声令下,截至2月12日14时,来自市政府办公厅、市委党校、市地震局、市扶贫办、市审计局等部门70名党员干部,到灞桥区6个街道25个社区(村)报到,与区街党员干部、党员护卫队、基层志愿者、网格员携手共进,协同开展走访排查、值守检测、环境消杀、生活服务等工作。为切实做好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村)报到工作,发挥最大效能,灞桥区采取“四项措施”,确保工作落地落实。

第一时间对接。区委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区委组织部迅速行动、连夜落实,下发《通知》,将全区65个社区分成6个工作组,明确街道、社区(村)职责,制定“一表一账”,不间断进行统计登记,全力做好党员到社区(村)报到各项工作。

细致安排工作。各社区(村)党组织坚持以普通党员干部身份,对待市直机关报到党员干部,充分发挥这支队伍作用。小区值勤点排查登记、社区(村)统计报表、为隔离群众提供服务等各项工作中,都活跃着报到党员干部的身影。

营造深厚氛围。用好党建引领这个纽带,将报到党员统一纳入所在社区(村)党组织“党员护卫队”,佩戴党徽和护卫队袖标,亮身份、树形象。区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对报到党员干部进行全覆盖走访拜访,了解报到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各街道普遍走访了解,营造了“进门一家人”的良好氛围。

促进履职尽责。统一制定报到党员《工作台账》,全过程记录报到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做好纪实登记、实时动态管理,切实做到在岗在位,出满勤,干满点。

在联盟社区报到的市地震局党组书记汪涛,一到小区工作,就发现小区在“外出工作人员管理”方面存在“一个证明一天多次进出”的漏洞,第一时间帮助小区完善管理机制,织密筑牢防“疫”线。

新闻推荐

剪得断的是头发剪不断的是责任 西安交大一附院 九位“光头女侠”获“战疫英雄奖”

支援武汉的9名女医护人员进入病房前将秀发剪掉(资料图片)交大一附院供图本报讯(记者刘晓云)近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干群携手筑牢防疫线 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深入灞桥社区农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