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法律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2-22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黄保山)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切实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2月18日,西安市司法局制定出台《西安市复工复产法律服务十条措施》,加大法律服务力度。这十条《措施》涵盖了法律服务、行政复议、普法宣传、律师服务、司法鉴定、行政审批、公证业务、矛盾排查化解、法律援助、仲裁民商事纠纷等內容。

《措施》指出,要提高法律服务质量,组织职业律师充实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组织各领域法律专家和资深律师参与疑难法律问题研判;要发挥行政复议功能,依法办理不按规定复工复产企业的行政复议案件;要增强普法宣传实效,促进企业职工双方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要提供全方位律师服务,组织资深律师主动与复工复产中小企业联系,免费提供法律咨询解答,化解法律风险;要提供高效司法鉴定服务,鼓励对参与疫情防控生产服务保障企业及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企业适当减免鉴定费用;要优化行政审批职能,对复工复产企业提供“绿色通道”,提高审核效率;要创新特色公证业务,做好不可抗力公证、证据保全公证,适当减免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企业的公证费;要做好涉企纠纷排查化解,及时对交通管制、防疫误工等引发的合同纠纷、劳资纠纷进行调解;要开展便捷法律援助,开通企业复工复产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强化法律援助异地办理能力;要及时仲裁民商事纠纷,依法依规减免仲裁案件费用,营造稳定、有序、公平的营商环境。

新闻推荐

西安四部门发出倡议 复工复产稳定就业 和谐劳动关系

本报讯(记者白圩珑)为贯彻落实中央及陕西省、西安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广大企业和劳动者在疫情防控和...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法律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