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上门受理 现场办理 网上审批 市政务大厅开放部分涉企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窗口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2-25 05:22   https://www.yybnet.net/

企业员工到市政务大厅已开放的窗口办理业务记者 黄晓巍 摄

红外线热成像测体温、携带材料消毒杀菌、身份信息记录登记……2月24日上午9时,在市政务大厅东门口,记者看到,前来办事的企业员工在门外防疫消杀点工作人员的检查下,测量体温、消毒消杀,随后在门口进行身份登记。戴着手套的工作人员接过办事人员的身份证,在自助系统扫描后,来访人员身份信息就被记录进“人员管控系统”,询问好具体办事窗口后,办事人员逐个有序进入政务大厅。

“这个系统是我们在疫情期间专门研发的一个软件,对于办事的群众,系统会形成一个完整的轨迹记录,如果有需要就可以随时进行追踪。”西安市政务服务中心综合服务处副处长潘国富告诉记者,“这个系统还能实时统计进出大厅的人数。”

上门受理13件关于企业转产事项

当天,市政务大厅与企业复工复产关联度较大的市场准入、国土规划、投资建设、城市管理领域的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窗口正常开放。

在一楼大厅的市市场监管局审批窗口,工作人员戴着口罩,各自在电脑前忙忙碌碌,却不见一个前来办事的群众。“场面看着冷清就对了,因为我们把大量审批服务都通过线上完成了,疫情期间,还加大了上门服务的力度。”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处工作人员赵来虎告诉记者,“防疫期间,我们已经上门受理审批了13件企业转产事项。”

“疫情来得突然,防护物资就面临缺货。有些企业有能力生产防护物资,但经营范围并没有包含,就要进行转产审批。”赵来虎告诉记者,“我们从大年初二开始,按照‘简化环节不减标准’的要求,成立专班,开辟绿色通道对具备转产条件的生产企业上门帮扶,全程指导申报资料,监督生产,推动相关产品尽快上市。”

2月3日,赵来虎和同事王宇鹏一起,上门向西安铭邦服饰有限责任公司颁发隔离衣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和生产备案凭证。“我们前前后后去过三次铭邦服饰,带上要用到的材料和审批章子,现场勘验企业是否具备转产能力,当场就拍板能生产多少?可以生产到什么时间?2月3日,现场颁发了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凭证。”

必审必验业务现场办理

在二楼的工建项目综合受理窗口,紫薇地产报建人员张巍前来办理消防竣工验收业务。“由于这个项目是必审必验业务,必须要到现场交纸质资料,昨天看到信息说市政务大厅部分涉企窗口今天正常开放,我今天第一时间就过来交消防验收相关资料。”张巍告诉记者,“经过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等防疫流程后,我进入大厅,工作人员指导我交完相关资料,目前他们正在审理当中,经过政府后续的现场验收,最终审批完成后我们将拿到一个消防竣工验收合格意见书。”

金地集团西部区域公司报建经理孙义武也前来办理绿化方案审查:“我们前期在网上进行了绿化方案审查的网上申报,通过审查完没有问题后,我今天到现场交纸质资料,当场就拿到受理通知单。”

建筑业企业资质网上全程办理

在二楼的市住建局综合服务窗口,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一张张整理刚打印出来的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这是我们已经制作好的证书,企业通过网上预约和邮寄的方式,我们办理后统一邮递到企业和群众的手里,网上全程办理,实现企业和群众零跑路。”市住建局行政审批处四级调研员刘斌告诉记者,市住建局在疫情期间出台了全市工程建设行政审批5条措施,其中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暂时取消了现场勘探环节,改由企业承诺出具具备开工条件的声明,他们就可以给予办理,并且对全市的十项重点工程开通了“绿色通道”,加快办理速度。记者黄晓巍

新闻推荐

从“静下去”到“动起来”

■新华社记者石志勇张斌李华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被取消、为数众多的小区被迫封闭、大小不等的商超闭门谢客……和...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门受理 现场办理 网上审批 市政务大厅开放部分涉企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窗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