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雁塔区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在陕师大附中举行

来源:阳光报 2020-03-26 05:37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郑亚雷 通讯员 王建军)3月24日,西安市雁塔区在陕师大附中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示范演练活动。雁塔区区委副书记曹宇,区教育局副局长徐三雄,区卫生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及全区各初高中、职业学校校长观摩了演练的过程。陕师大附中副校长张帆、郭胜、高丽文,中层干部及部分教师参与了此次演练。

示范演练集中展示了师生入校时发现学生体温异常送往隔离点、学生在教室内感觉不适各部门应急处置、隔离室内对学生复测登记以及餐厅内有序错峰就餐等五大场景,涵盖了环境消杀、医疗救治、接触者管理、心理干预等多项实操演示。

演练从校门口检测体温开始,由教师扮演的“学生”在红外体温检测点间隔排队测量体温,工作人员发现体温异常学生立即带往临时隔离点。校医在隔离点再次用体温计测温确认,询问近14天内学生健康状况,本人及家人有无疫情严重地区旅居史等。确定学生体温异常后,立即报告学校总指挥,并通知家长接走学生做相应处理。

在教室内演练中,所有“学生”单人单桌就坐,老师逐一收取学生健康状况登记表及真实性承诺书。上课期间,一名“学生”身体不适,老师测量体温异常后联系班主任带“学生”至隔离区,同时将教室内其他学生带至备用教室,做好学生的心理安抚,并对原教室进行消毒。

食堂就餐环节防控演练环节,学生佩戴口罩,在陪餐老师引导下走过消毒地毯,测温正常后用免洗消毒液双手消毒进入餐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校住宿生将餐带入宿舍用餐,食堂就餐的学生按规定间隔1.5米排队购餐。每餐结束后学校会对餐厅进行消杀,并用75%的酒精对餐桌进行擦拭,地面喷洒84消毒液进行消毒,间隔30分钟经通风处理后再进行下一批次学生用餐。

据了解,此次演练还安排了实况直播,供各学校指导学习。演练结束后,雁塔区召开了观摩总结会,各高中学校校长分别汇报春季开学准备情况,校长们纷纷表示,将严格防控细化流程,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

新闻推荐

西安为物流企业 减免增值税5558万元

本报讯(记者高乐)3月25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截至2019年底,西安市A级以上物流企业91家,为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全市共计为物流...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雁塔区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在陕师大附中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