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保障慢行交通路权 西安交警对电视塔盘道北口进行“微改造”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3-28 04: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冯晓瑞)电视塔盘道北口是长安南路上的重要节点,相交道路多、车流交织,行人、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极易拥堵且存在安全隐患。为缓解这些问题,西安交警对盘道北口进行“微改造”,并采用灯控路口模式进行交通组织优化。

电视塔盘道周边有国际会展中心、麦德龙超市、陕西自然博物馆等大型购物、展览及旅游场馆,行人、非机动车过街需求极大。但因为环岛过街不便,群众过街路权无法保障。为了缓解长安路电视塔盘道区域交通压力,提高盘道北口通行效率,同时解决直行车辆与掉头车辆“打架”及行人、非机动车无序通行的问题,西安交警多举措对盘道北口进行“微改造”。

为增加道路通行空间,交警部门联系城管部门拆除盘道北口东侧主辅道绿化带40米,北侧拆除中央绿化带15米还原为道路。利用绿化削减后增加的空间,交警部门在盘道北口南侧设置了两条掉头专用车道、3条直行车道;在北侧中央绿化带削减空间增设了由北向南车辆掉头车道;利用盘道中央绿化空间增设4条掉头车道,进一步提升道路利用率,并配套增设引导标志。

为保障慢行交通路权,交警部门在盘道北口增设人行横道标线,并配套行人交通信号灯,增设行人二次过街安全岛,施划东西向非机动车过街专用车道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过街秩序。增设交通信号灯,对北口南北向直行与掉头车辆进行分相位控制,对环岛北口、雁展路口、环岛南口等路口信号灯采用绿波联动控制,实现交通流分段放行,均衡环岛内交通流量。

目前电视塔盘道北口的各项交通措施仍在不断完善。交警提醒司机朋友,新的交通组织措施需要一定的适应期,请大家提前注意观察交通标志标线变化,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提前选择车道,有序通行。

新闻推荐

省生态环境厅通报2月全省空气质量 全省优良天数同比增8.5天

本报讯(记者石喻涵)3月27日,省生态环境厅通报了2月全省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20.2天,同比增加8.5天。2020年1~2月,全省PM...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保障慢行交通路权 西安交警对电视塔盘道北口进行“微改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