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先锋南北二号路(龙湖北侧规划路- 凤城五路)正式通车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7-04 04:25   https://www.yybnet.net/

宽阔整洁的先锋南北二号路。 (首席记者 李明 摄)

本报讯(记者王燕)“这条路打通后,我们出行方便多了!”日前,长期困扰附近居民出行的先锋南北二号路(龙湖北侧规划路-凤城五路)正式通车,宽阔整洁的道路为周边百花村社区居民以及中南君启、旭辉大明宫、养元医院等在建项目提供了极大便利,附近居民纷纷点赞。

先锋南北二号路(龙湖北侧规划路-凤城五路)全长1146.536米,规划红线宽30米,沿线与凤城三路、凤城四路平面十字相交,主车道为双向4车道。先锋南北二号路于2017年5月进场施工,但因地质结构复杂,该段道路中间形成了一段垃圾填埋区,极大地增加了道路施工难度,“断头路”成为市民群众的出行心结,制约了区域交通及周边产业发展。

为提升区域民生幸福指数,大明宫遗址区先后解决了垃圾清运工程量大、夯实地基难度大等重重困难,以铁军精神坚决打好“断头路”打通攻坚战。值得一提的是,为保障道路施工期间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大明宫遗址区坚持“以人为本,民生先行”的建设理念,2019年10月就率先完成了该段道路的雨污水管道铺设并投入使用,最大化方便群众生活,使建设与民生得到有效平衡。

据介绍,先锋南北二号路是大明宫遗址区攻坚断头路的重点路段之一,关系着区域居民日常出行和生活污水排放的需求,连接着龙湖北侧东西规划路至凤城五路的道路动脉。它的顺利通车,彻底打破了该路段长期以来道路梗阻、出行不便的交通窘境,为实现二环以北“五横五纵”的路网格局迈进一大步。同时,带动了大明宫遗址区基础设施高效升级,进一步拉伸大西安城市路网骨架,为助力十四运会、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闻推荐

“垮掉”一词的文化含义

艾伦·金斯伯格与凯鲁亚克。《在路上》作者:杰克·凯鲁亚克译者:陈杰版本:大鱼文库|湖南文艺出版社2020年1月哥伦比亚大学科...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先锋南北二号路(龙湖北侧规划路- 凤城五路)正式通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