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市城管局强化高考期间环境秩序保障工作 专人24小时值班及时处置噪声投诉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7-04 04: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雪妮)高考在即,3日,市城管局下发通知,要求加强噪声治理,强化秩序管控,做好防汛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切实维护好考场周边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给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通知要求,7月3日至7月6日,对建筑施工、室内装修、公园广场和其他可能产生噪声的场所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提前采取措施,严格限定作业和娱乐时间,避免影响考生学习和休息。7月7日、8日要以噪声治理为重点,进一步加大督导巡查力度,对考点周边的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宣传庆典、文化娱乐、体育健身等活动中,使用音响、抽打陀螺、甩响鞭等方式产生的噪声以及沿街商户使用音响产生的噪声要及时发现并予以制止。对超出职能管理权限的问题,加强与公安、工商、教育、环保、文化、建设等部门的沟通和联系,相互配合,形成合力。

强化秩序管控,加大对辖区考点周边各类非法占道(出店)经营、人行道上机动车违规停放、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市容秩序问题的管控力度,全力整治考点周边培训机构占道散发传单、野广告等违法行为。督促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对存在违规经营行为的商户,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同时,配合公安交管部门做好考点周边交通秩序的疏导。

考试期间,原则上不得使用大型机械在考点周边进行机扫和冲洒水作业,如需应急作业,应关闭车辆警示音乐,并选用噪声较小的机械,最大程度减少对考生的影响。要系统排查市政道路各类设施,对考点周边路面地砖松动、破损、缺失,道沿破损、缺失,无障碍通道破损、缺失的道路及时进行修复。要加强照明巡查,集中整治灯杆倾斜、配电箱(柜)损坏等问题,确保考点周边照明设施完好率达到100%,同时强化照明管护,对灯饰破损、灭灯、遗失等现象及时修复,确保夜间照明设施正常运行。

做好防汛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预判,定期对包抓地点防汛工作进行检查,相关人员要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考试期间,配合疾控、卫生、公安等部门做好考点外围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高考期间,各区县城管局、西咸新区和各开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相关部门要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及时处置市民群众投诉的噪声扰民等问题。同时成立专项督导组,每个考点安排两名执法队员进行徒步巡查和定点值守,对各项保障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市信息处置中心要做好投诉受理工作,对与考试相关的投诉要做到靠前处置、及时回复。相关机关业务处室要结合各自职能,强化督导检查,加大对考点周边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的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督导解决。

新闻推荐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苏宁广场项目开工建设 岳华峰出席开工仪式

本报讯(记者蒋黛实习生韩婧洁)7月3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苏宁广场项目开工建设,这是苏宁控股集团在西咸新区投资的首个“城...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城管局强化高考期间环境秩序保障工作 专人24小时值班及时处置噪声投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