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记者探访考场: 准备细致确保万无一失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7-07 02: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车阳阳)今年高考面临疫情防控、延期考试等多重考验,准备工作难度较高,那么西安市高考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如何?记者就此采访了雁塔区和曲江新区。

雁塔区

坚持四个“到位”

雁塔区2020年高考报名考生共有7683人,相比去年增加了451人,已通过高职分类招生录取140人,实际参加全国统考的考生共有7543人,全区共设考点11个,考场257个。

面对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雁塔区就全力做好高考组织工作,确保平安高考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安排部署,确定了坚持“健康第一、安全第一、万无一失”的工作原则,从6月中旬开始着手做全面的准备工作。据了解,雁塔区坚持考务人员配备全部到位,为全区所有考点、考场配齐考务工作者、督察员、防疫考官和医护人员等;坚持业务培训全部到位,对所有主考及考务员、信息员等,从疫情防控演练、试题运送安全、外语听力模拟考试、严肃考风考纪、屏蔽仪和金属探测仪的使用及监考程序等方面开展了全面的考务培训;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全部到位,组织专业人员对各考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和指导,保证防控物资准备充足、防控人员全部到位;坚持服务保障工作到位,组织市场监管、环保、城管、交警等部门,齐心协力净化考场周边环境,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条件。

曲江新区

全方位确保高考万无一失

曲江新区有曲江第一中学一个考点,承担陕师大附中分校、市四十五中、航天中学、西安交大附中航天分校及雁塔区部分回流生共计540人的考试任务,共设置18个考场。

从6月22日起,曲江新区管委会组织力量对考点周边环境进行专项治理,要求施工单位全天停工,对商场、餐饮企业、娱乐场所进行噪音管控,为考生营造安静、安全的考试环境。同时在安全与交通保障、电力等硬件设施保障、卫生健康保障、考务组织管理等方面,全心全意将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保证不出差错、不留纰漏、万无一失,确保高考温馨有序、考生平安健康。

7月6日下午,在曲江第一中学考点,记者看到学校在校门口设置了红外测温仪,保证考生迅速快捷安全地进行体温检测。为了避免因天气热引起考生体温异常,在入校通道搭建了遮阳棚,同时准备了大功率风扇,加快空气的流动,为经过的考生降温。距测温点不远,学校设置了发热专用休息室、观察诊疗室、咽拭子采集室和专用隔离考场。“如果有考生体温异常,他们可以先休息降温,为了不影响高考,可以在专用考场考试。”曲江新区管委会教育局副局长曲洋说。

新闻推荐

夏日炎炎 当心泌尿系统结石找上门 时间:下午3:00—4:00

泌尿系统结石是泌尿外科的常见病,结石可见于肾、膀胱、输尿管和尿道,以肾与输尿管结石最为常见。别看是一个小小的结石...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记者探访考场: 准备细致确保万无一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