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考前查漏补缺 场外家长等待 考后讨论考题 进场前 再看一眼笔记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7-08 02:09   https://www.yybnet.net/

交警对考场周边交通管制本报记者 王晓峰 摄民警推着一名坐着轮椅的考生进考场本报记者 陈飞波 摄7月7日7时30分,在西安市第82中学门口,已经有许多家长和考生们早早在此等待。有的学生面露难色,有的学生比较放松,而家长们则在身旁安慰鼓励着。

开考前,来自西工大附中的五六名考生仍在复习,有人小声背诵古诗文,有人反复翻看学习笔记,查漏补缺。“现在的时间一秒都不能浪费,能看一点是一点,万一就看到了考题呢。”一名考生说。

距离开考一小时前,考生们陆续进入考场。一位坐着轮椅的女生得到了优先照顾,考场为其开辟绿色通道,让她优先进入考场,家长推着她的轮椅经过校门口时,向考场的工作人员点头致谢。

一名考生在准备进考场时才发现忘记佩戴口罩,他马上跑回到父母的身边索要,但谁知父母也没有多余的,一家三口一时间慌了手脚,急得满头大汗。就在这时,一旁的另一名考生家长见状,立刻取出一包未拆封的口罩,从中拿了一只递到这名考生的手中,不止一人,许多人纷纷伸出援手。递上口罩的王先生表示,高考很重要,同为考生家长,将心比心,哪有坐视不管的道理。

8时15分左右,大部分考生已经进入考场。王女士注视着儿子进去后并没有离开,她对记者说道:“原先我准备孩子进考场后我就离开,但是感觉回去以后也没法安心,所以我决定在场外一直陪着他。”说完,王女士便走到了阴凉处,和其他家长一起聊起报志愿的问题。

开考铃声于9时正式响起,特殊时期考场外为了避免人员过多,考场负责人员进行疏导,许多家长听到铃声响起的那一刹那,心中的石头落地,最终放心离去。记者观察发现,相较于往年来说,今年在考场外并没有过多家长陪考等待,许多家长表示,一方面是因为室外气温太高,更重要的是为了避免人群聚集,所以选择开考后离开,等到快下考时再返回接孩子。

11时45分左右,考生们带着笑容走出考场,大家互相讨论着今年高考的作文题目。西安市第82中学的王同学开心地说:“这次考试应该没有什么问题,题目都较为灵活,延展性很强,作文方面,因为有演讲的经验,所以写起来游刃有余。”

也有考生对自己的发挥不满意,西安高新唐南中学的童同学表示,这次的作文他写得并不是很出彩,可能是过于紧张,所以并没有发挥到最好,只希望前面的选择题正确率高一点。

本报记者白圩珑实习生杨亿帆

新闻推荐

幼儿异物卡喉 交警打通生命通道

6月19日18时30分,正在西安高新路十字执勤疏导的高新大队交警接到两名带小孩的市民求助说,幼儿因异物卡住喉咙,需要前往西安...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考前查漏补缺 场外家长等待 考后讨论考题 进场前 再看一眼笔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