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这十条“围挡意见”最具代表性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7-13 01:40   https://www.yybnet.net/
NO1:

奖励提前完工

拆围挡的施工单位

市民普遍认为,之所以会出现那么多的围挡乱象,除了围挡施工方不自律外,相关管理部门缺乏必要的奖惩制度。如果管理部门有一套较为细致的奖惩管理办法,对提前完工拆掉围挡的施工单位和责任人,从经济上和优先取得各类工程施工权等方面,给予适当奖励,再配套实施相应的惩罚制度,这样一来,不仅能有效杜绝围而不建、推延施工的弊端,而且还能有效推进施工方的工程进度。所以,建议对围挡施工实施严格的奖惩制度。

NO2:

严格评估审核

围挡施工的工期

施工单位在申报围挡施工工期时,如果审核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审核不严格,就会出现围而不建或者围挡缓建的问题。所以,许多市民提出建议,相关管理部门在审核围挡工期时,一定要实地查看综合研判,不能听信施工方的一面之词,继而作出错误的判断。

NO3:

围挡拆除后的

后续管理要跟上

施工结束撤掉围挡后,都会或多或少留下许多影响市民出行的“后遗症”。不是路面坑坑洼洼不平整,就是拆围挡留下的铆钉露出地面。针对此,部分市民给政府相关部门提出建议:围挡施工结束后,后续的管理也要跟上,比如及时拆除围挡,及时恢复围挡施工区域破坏的路面,及时清除用于固定围挡的铆钉,这些都应该纳入对施工方的管理范围。

NO4:

应该重视围挡的

安全和牢固性

不论是刮风或者人为稍加碰撞,街头用于施工的围挡,常会成片倒下,稍有不慎,就会砸到行人和车辆。有市民建议,围挡管理应该将围挡是否牢固也纳入管理环节,定期检查,避免因此引发安全事故。

NO5:

围挡施工应合理布局

小巷子原本路就不宽,若围挡时未能科学评估周边环境,一下子将两侧的人行道都包在了围挡里……针对此问题,许多市民认为施工方和管理方,在审批和施工过程中,应多考虑一下施工地段的实际情况,在不影响正常施工的情况下,多给当地居民出行等提供足够便利。所以,市民建议围挡施工应合理布局并多些人性化。

NO6:

围挡施工要科学

尽量还路于民

本来不占或者少占一点就能围挡施工,可是许多项目在围挡施工时,却是能多占就多占。针对此,一些市民喊话围挡施工管理部门,建议施工时的围挡占地应该精确测算,在不影响正常工程建设的情况下,应该做到量体裁衣,科学围挡,尽量还路于民。

NO7:

针对围挡建立

社会公开监督机制

之所以街头屡屡出现“问题围挡”,很大程度上与缺乏有效社会监管有关系。目前针对围挡管理,只局限于相关管理部门的常规管理。受人员、管理权限等各方面因素的影响,遍布于西安市大街小巷数目繁多的围挡,很多时候管理部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有市民认为,如果针对围挡建立社会公开监督机制,充分发挥群众的力量,全员监督管理街头围挡,相信“问题围挡”很快就能得到规范治理。

NO8:

将围挡管理和

施工方的信誉挂钩

有市民认为,如果围挡管理和施工方的信誉挂钩,并根据违规次数叠加,实行限制性施工,这样一来,必然会起到很好的管理效果。比如,某一个工地的围挡,连续被投诉两次或者三次以上,这样的施工单位就应该列入“围挡黑榜”,取消其在西安区域参与任何工程招标的资格。

NO9:

推出地域特色的样板围挡

围挡施工,应该透明、规范,要有适合各个地域的样板围挡,这样才能更加规范地管理。所以,有市民提出建议,希望政府相关管理部门因地制宜,根据不同类别的施工点,针对性地推出相应的样板围挡,便于同类别的项目效仿。

NO10:

曝光屡教不改的问题围挡

针对一些屡教不改问题围挡,应该将其列入西安市“问题围挡”的黑名单中,除了重点监管外,还应该在媒体上不定期予以曝光施工单位和相关责任人,让其公开接受社会的监督。

直击城市围挡乱象

举报电话:965369

本版稿件由本报记者李海涛李佳实习生贾义新李子涵采写

新闻推荐

280多天采煤超千万吨 世界首台超大采高采煤机创高产纪录

日前,记者从西安煤矿机械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公司和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集团公司联合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首台8.8...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十条“围挡意见”最具代表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