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三信合一” 助力企业发展保就业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7-13 01:50   https://www.yybnet.net/

为迅速有效推进陕西省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积极与省级各相关部门协作,力争打破信息孤岛壁垒,以政府公信+金融征信+企业资信“三信合一”方式,多维度确定支持企业名单,实现企业信息立体全息画像,打通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重要关节。

协作沟通、打破壁垒。银企信息不对称是制约小微企业获得金融支持的首要障碍。在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中,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将解决信息全面性和精准度作为首要任务,及时向银行机构沟通了解在金融支持中最需获取的企业信息要素,采取跨行业、跨部门、跨领域协作方式,与省财政厅、工信厅、商务厅、税务局、发改委、工商联等8个省级部门建立了良好沟通联系机制,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合力打破信息孤岛,全面提升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效率和水平。

多维融合、立体画像。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结合省级各部门职能,盘活各部门多维关键数据,分别获取了陕西纳税500强、纳税100万元以上的企业名单,并有效融合税务部门企业纳税信息、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异常企业名录、人民银行金融信用信息等数据,全面打造政府“公信+金融征信+企业资信”“三信合一”的金融服务信息通道,最终形成对接企业名单,通过全息精准画像、分层评价评级,让金融机构“敢贷、能贷、愿贷”。截至目前,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已筛选确定第一批名单企业7884家。

信息运用、对接反馈。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将重点企业名单,按注册地下发给省内各分支机构,要求各分支机构及时向辖区金融机构推送名单,原则上选择开户行作为对接银行,如企业已获得贷款,也可选择最大贷款行作为对接银行。截至6月末,已组织省内金融机构对接名单企业共计5137家,其中已授信1775家,发放贷款1501家,贷款余额622亿元。

刘婷师立斌

本报记者张翌晨

新闻推荐

44项企业创新需求 公开征解决方案

本报讯(记者王嘉)日前,西安市科技局发布了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硬科技发展专题赛技术创新需求公告,共有44项企业技术创新...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三信合一” 助力企业发展保就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