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丰收季来了 葡萄采摘忙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7-13 01:40   https://www.yybnet.net/

游客正在采摘葡萄

本报讯 (记者 王李科 文/图) 丰收季来了,葡萄进入成熟采摘期。近日,位于天府新区太平街道前进村4组的葡萄采摘园内,一串串葡萄挂满藤架,工人们认真修剪着葡萄枝叶,做好葡萄采摘准备工作,以迎接游客的到来。

当日9时许,记者在该葡萄采摘园里看到,一串串晶莹剔透、鲜嫩水灵的葡萄挂满藤架。游客或带着家人,或携三五好友,陆续前来采摘葡萄,一边品尝新鲜的葡萄,一边欣赏田园风光。“这里葡萄品种丰富,每种葡萄口感细品起来各有特色,但总体感觉就是一个字:甜!”来自成华区的市民秦美伶对刚采摘下的葡萄赞不绝口。“葡萄可口,景色美,这里的农家生态园棒极了!”与家人从西安来成都探亲度假的吴建明一边采摘葡萄一边乐呵呵地说道。“除了本地游客,葡萄园还吸引了大量来自云南、贵州等地的自驾游客。”据葡萄采摘园负责人张万双介绍,这几天葡萄采摘园陆续有上百人前来采摘。这片种植基地内,紫红色的夏黑葡萄、嫩绿色的阳光玫瑰葡萄,还有美人指、蓝宝石、巨峰共5种优质葡萄品种,满足了游客的味蕾。

“这里的葡萄迎来大丰收,背后多亏了我们首次采用的防雨大棚。”前进村村党委书记蒋贵全向记者介绍,该村葡萄种植面积达2160亩,共有4个葡萄采摘园。葡萄除了在本地销售以外,还远销北京、上海、西安等地。为了不让葡萄受降水影响,今年该村首次给葡萄采摘园搭上了雨棚,“这样还能促进葡萄生长,多结果,品质优,卖相好,多赚钱。”韩红艳是该村9组的葡萄种植户,前几年一直在防雨上吃了亏,今年她在村委会的指导下,为自己的5亩葡萄地全部购置了防雨设施,为今年葡萄丰收打好了基础。“我们准备了防雨棚,就是想着提高葡萄的质量和产量,相信今年能卖个好价钱。”

“我们街道葡萄种植面积达6000余亩,主要分布在二郎村、白马村、前进村、龙井村。葡萄已成为了街道的支柱产业之一。”据天府新区太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邀请相关农业专家指导各基地、合作社、农户,提升了葡萄品质,大力发展互联网+平台公司+合作社+农户的销售模式,为村民创收。

新闻推荐

国内首台无氟环保型GIS研制成功

近日,记者从西安交通大学获悉:随着国家高压电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南)最后一项型式试验通过,由平高集团与西安交通大学联...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丰收季来了 葡萄采摘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