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花47万余元只收到8000个口罩 买家钱货要不到原是卖家被诈骗无法交货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7-14 05: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晓云)疫情期间买卖口罩挣“快钱”,上线不能如数供货,买家钱货皆损引发纠纷。近日,莲湖区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口罩引发的案件。

今年2月,原告张某与被告李某经朋友介绍相识,双方通过微信沟通达成协议,张某以单价3.3~3.4元,向李某订购了14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并陆续向李某转款47.2万元,但张某实际仅收到口罩8000个,剩余13.2万个口罩迟迟收不到供货信息,最后要货没有,要求退款也没有下文。最终张某将李某起诉至法院。

李某在开庭陈述时称他只是经手转卖,收到张某的货款后,将钱转给了他的上线陈京某,但陈京某仅供货8000个,其后便失去了联系。

经法官调查,陈京某也因被其上线诈骗向公安机关报案,案件正在处理中,本案双方当事人之间并未涉及刑事法律关系。随后,法官主持公开开庭审理了该案。

法院经审理认为,本案涉案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属于二类医疗器械用品,个人不得进行医用口罩的销售,故双方之间的买卖合同关系无效。被告李某应退还收取的原告张某货款。并据此判决被告李某退还原告张某货款43.8万余元及资金占用损失219.4元。

该案宣判后,双方服判,判决已生效。至于该案可能涉及的刑事案件,公安机关正在处理当中。

新闻推荐

点滴诚信铸就快乐人生 访西安市公交行业文明示范创建先进个人雷彦伟

■记者陈静4年前,操着一口浓重渭南方言的雷彦伟进入西安公交集团第二分公司,成为了一名700路公交驾驶员,心存感恩的...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花47万余元只收到8000个口罩 买家钱货要不到原是卖家被诈骗无法交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