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西安市南部将有较强降水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8-07 03: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朱雪娇)陕西省气象台8月6日17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受低涡切变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关中、陕南大部将出现25毫米-50毫米的降水,其中宝鸡南部、咸阳南部、西安南部、渭南南部、商洛北部、汉中南部和安康北部可达50毫米-80毫米,局地可达100毫米-130毫米,本次降水过程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可达30毫米-50毫米。

西安市天气具体预报如下:7日白天阴有大雨,局地暴雨,23℃~28℃;7日晚到8日:阴转多云,南部有阵雨,22℃~31℃;9日晴天转多云,21℃~33℃。气象部门提示,由于前期持续高温天气能量积聚明显,强降雨期间出现雷电、短时大风等灾害性天气的可能性大,易引发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等地质灾害,提请相关部门及区县提前做好防御工作,减少户外作业,保障人身安全,防范降水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防御指南: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准备工作;2.学校、幼儿园采取适当措施,保证学生和幼儿安全;3.驾驶人员应当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确保安全;4.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

新闻推荐

暑期“充电”不停歇 莲湖区中小学校长 培训班开班

本报讯(记者马相实习生朱家乐)8月6日上午,莲湖区教育局暑期大培训中小学校长培训班开班典礼暨专任教师培训推进大会召开...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西安市南部将有较强降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