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持续聚焦主业 为西安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访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勇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8-07 03:1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杨耀青

“我很荣幸能够获得‘市长特别奖’,非常感谢西安市委、市政府对西部超导公司的认可和支持。”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勇说,这一奖项将极大地激励和鼓舞西部超导公司创新团队,公司将继续开拓创新、团结拼搏,努力为西安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拼搏奋进实现“双胜利”

“西部超导自2003年成立以来,持续创新、攻坚克难,走出了一条实验室成果的产业化道路,解决了我国多领域基础材料的‘卡脖子’问题。”冯勇表示,在西安这片发展沃土上,西部超导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强,深刻感受到了城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对企业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西部超导公司主要从事高端钛合金材料、高性能高温合金材料、超导材料、超导磁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于2019年7月22日在上海证交所科创板上市。

“今年上半年,公司克服疫情影响和原材料涨价等诸多不利因素,实现工业总产值9.5亿元,同比增长23.68%,产量、销售额同比实现增幅,继续取得良好发展成绩。”冯勇说,西部超导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引领,为我国航空、航天、高速磁悬浮列车等重点领域提供关键的钛合金、超导和高温合金材料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西部超导拼搏奋进,在高端钛合金材料、高性能高温合金材料、超导磁体、高端装备制造、高端生物医疗等领域仍开发出了多个具有影响力的新产品,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的“双胜利”。

提高国际市场占有率

“从注册成立到科创板上市,西部超导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国家、陕西省、西安市和经开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公司的每一步发展都与营商环境的提升紧密相关。”冯勇表示,利用研发团队以及技术、市场、品牌等优势,公司将持续巩固和加强在我国高端航空钛合金材料行业的龙头地位,大幅提高国际航空市场占有率,全面提升公司在超导材料和磁体领域的国际竞争力,培养一支新材料研发、生产和管理等方面的复合型、工程化、国际化人才队伍,打造国际一流的新材料研发、中试和生产基地。

“我们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实现低温超导线材商业化生产的企业,也是目前全球唯一的铌钛(NbTi)锭棒、超导线材、超导磁体的全流程生产企业。”冯勇表示,公司是我国高端钛合金棒丝材、锻坯主要研发生产基地之一,生产的高端钛合金主要用于航空领域,包括飞机结构件、紧固件和发动机部件等。

冯勇举例说,航空领域用高端钛合金不仅要求组织和性能均匀性要好,而且还具有良好的批次稳定性。“发挥创新引领优势,我们公司生产的高端钛合金材料已成为我国航空、航天结构件用主干钛合金,公司已成为我国新型飞机用钛合金材料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引领研发和产业化前沿

“去年,西安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的实施意见》,为做大集群做强产业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大利好。”冯勇表示,当前,西安正在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作为相关领域的从业企业,西部超导公司义不容辞,将竭尽全力为这座城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冯勇说,西部超导公司始终秉承“服务国家、造福人类”的企业宗旨,坚持“国际先进、国内空白、解决急需”的产品定位,贯彻“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的技术研发方针,坚持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持续聚焦主业,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与此同时,西部超导公司将全面提升在超导材料和磁体领域的国际竞争力,引领国际相关方向研发和产业化前沿,利用公司在高端航空钛合金产业化过程中形成的核心原材料和生产过程质量控制体系,集中研发高性能高温合金材料并实现量产应用,为西安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贡献更大力量。

新闻推荐

医院爱心义诊 送上健康“忠告”

西安市红会医院消化内科医生为患者义诊。(首席记者李明摄)本报讯(记者王超)“消化系统是比较脆弱的器官,要倍加呵护。...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持续聚焦主业 为西安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访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