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雨中迎来立秋 6月以来降水较常年同期多6成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8-08 05: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朱雪娇)立秋是我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秋季的开始。8月7日,古城西安在清凉雨水中迎来了立秋。

西安市气象局专家介绍,立秋日在每年阳历年的8月7日至9日之间。立秋一般预示着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秋天即将来临。由于全国各地气候不同,秋季开始时间也不一致。气候学上以每5天的日平均气温稳定下降到22℃以下的第一天作为秋季的开始,目前西安还未正式进入气候上的秋季,但是此次降水有效消去部分暑气。

一般立秋后,南退后的副热带高压又再度控制江淮及附近地区,形成连日晴朗、日射强烈,重新出现暑热天气,人们感到炎热难受。人们将立秋后重新出现短期炎热天气的俗称为“秋老虎”。“秋老虎”一般发生在8月、9月之交,持续日数约7天-15天。

根据气象资料分析,预计8月中下旬西安市气温基本持平、降水略偏多,易出现阶段性日最高气温大于35℃的高温天气。另据气象数据统计显示,今年6月1日-8月6日,西安市平均气温24.9℃,较常年同期偏低1.1℃;降水量301.2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6成。

新闻推荐

青春正好烟草勿扰 西安无烟马拉松鸣枪开跑

无烟马拉松参赛选手在城墙上奔跑。(首席记者李明摄)微信扫码报名参与本报讯(记者王燕实习生孙苛菲)日前,西安...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雨中迎来立秋 6月以来降水较常年同期多6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