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首座悬索桥钢箱梁首次顶推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8-15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端通讯员谭水才谢伟)8月14日上午,中建三局西北公司西安市会展中心外围提升改善道路工程建材北路项目隆重举行万吨钢箱梁首次顶推仪式。该项目主桥是西安市首座悬索桥、世界上最宽的空间自锚式悬索桥,建成后将成为西安市地标性工程。

顶推仪式现场,随着一声令下,“世界第一宽·万吨第一顶”,长89米、重3000吨的钢箱梁犹如航母穿云而行,随即开启5天移动77米的顶推移动历程,这也标志着该工程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据了解,西安市会展中心外围提升改善道路工程建材北路项目,是省级、市级重点民生工程,也是十四运重要保畅工程。项目全长2.318公里,桥梁段全长1054.18米,主桥为钢箱梁结构,采用空间双索面自锚式悬索桥,桥面宽56米,长632米,重量达2.6万吨;引桥为双幅桥,采用预应力混凝土现浇梁桥。该项目主桥采用半漂浮体系结构形式,桥身设计采用斜拉式桥,索塔全高123米,是西安市首座悬索桥,也是世界上最宽的空间自锚式悬索桥。

“项目团队将继续发扬中建三局‘敢为天下先、永远争第一’的争先精神和应急医院建设精神,以良好精神面貌迎接十四运,切实将建材北路跨灞河桥打造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地标工程、精品工程和民心工程。”中建三局西北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安平表示。

图为昨日上午,中建三局西北公司西安市会展中心外围提升改善道路工程建材北路项目举行万吨钢箱梁首次顶推仪式。(记者王旭东摄)

新闻推荐

有1%的希望,就要尽100%的努力 西安雁塔警方追赃记

本报记者梁爽一场骗局让她损失217万元,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件,涉案人数众多,犯罪嫌疑人为境外人员,案情极为复杂。回忆...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最美漫画老师2020-08-15 01:40
猜你喜欢:
最美网红 盘山路2020-08-15 04:40
评论:(西安首座悬索桥钢箱梁首次顶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