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写家训、抄家书”书法展开展啦 五百余幅书法作品传承好家风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9-15 03:54   https://www.yybnet.net/

在展览现场多种艺术风格的书法作品吸引了众多市级机关干部职工前来观展,借书法之美,扬家风之善。 记者 郝钟毓 摄

本报讯(记者文艳)“传家有道唯存厚,处世无奇但率真”“成事成名成伟业,立人立德立家风”……一幅幅书法苍劲有力,凛然正气跃于纸上,传递着创作者对家风的感悟。9月14日上午,“崇廉尚德——好家风润西安”系列活动之“写家训、抄家书”书法展在市政府一楼大厅开展。

本次活动由市纪委、市委宣传部主办,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纪工委、西安报业传媒集团、市文联、市书法家协会承办。活动围绕“经典家规、家训、家书,传承孝廉文化、廉洁文化,宣扬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等相关内容,把身边的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化为美好线条,把勤政廉政、清正廉洁的好风格化为笔墨情韵,借书法之美,扬家风之善。

据悉,“写家训、抄家书”书法作品征集活动自7月29日启动以来,共收集来自陕西、四川、甘肃、湖南、重庆等多个省市及香港特别行政区作品共510余件,呈现出群众参与性强、影响范围广、受关注度高等特点。其中还有来自云南特有的爨(cuàn)体字作品,这种古代稀有字体,在中国缤纷多彩的书法字体中有着特殊的地位,也让活动增添了一份意外惊喜。参赛选手中,年龄最长的80岁,最小的仅7岁,充分展现了社会各界对家风建设的关注和重视。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此次展出的50余幅特邀作品和获奖作品内容包括曾国藩家书、朱子家训、颜氏家训等,作品涵盖了中国书法的楷书、小篆、草书、篆刻、简牍等多种艺术风格。展出第一天就吸引了众多市级机关干部职工前来观展,大家或驻足交流,或品论家训家书内容,或品谈书法佳作,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文章华国,书法华身。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这种传统的方式传承中华文化,弘扬家风力量。以墨宝之香,化家风力量于无形;以书法作品独有的熏陶、感染的教育功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升人文修养和精神境界,自觉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此次书法展将在市级机关集中展出三天,之后赴各区县、开发区巡展。同时,西安发布APP“好家风”专题也将推出线上展区,百余幅获奖作品和优秀作品将集中长期展出,敬请关注。

新闻推荐

西安建筑工程技师学院与新生签就业安置意向书

本报讯(记者董涛)近日,西安建筑工程技师学院招生就业中心全体老师为2020级新生签订了就业安置意向书。签订意向书的过程...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写家训、抄家书”书法展开展啦 五百余幅书法作品传承好家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