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一市民患古怪眼疾 一个台阶“变成”俩 眼珠只能看前方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9-15 03:57   https://www.yybnet.net/

一个台阶在她眼中都是两个,不知道该如何走路,右眼眼珠不能转动,只能看向前方……近日,家住西安的李女士被眼疾折磨得苦不堪言。以为这是颈椎病的李女士来到西安市中医医院检查,却被诊断出是动眼神经麻痹。医生提醒,如果感觉自己看东西眩晕、有重影,应尽快就医。

一个月前,家住西安的李女士突然发现自己看东西有了重影,这种错觉让她感觉头晕,以为是自己颈椎病犯了,便来到西安市中医医院椎间盘科就诊。然而经过全面检查,医生排除了颈椎病的可能。在这期间,李女士的病情愈发加重,出现了复视。左右眼视觉完全分开了,一个台阶在她眼中都是两个,她都不知道该如何走路,并且右眼的眼珠不能转动,只能看向前方。渐渐地,她的右眼皮也抬不起来了,右侧眼睑下垂,这让一向身体健康的李女士惊慌失措。随即,李女士被转到该院眼科接受治疗。宋艳敏主任医师经过检查,终于查出李女士的“怪病”,其实是动眼神经麻痹。

宋艳敏主任医师介绍,动眼神经麻痹是一种可由多种病因导致的眼球运动异常、上睑下垂及瞳孔散大的疾病。主要特征就是上睑下垂,眼球上转、内转及下转受限,患眼瞳孔散大,对光反应迟钝或消失,可伴有复视。动眼神经麻痹按发病时间可分为先天性及后天性,先天性动眼神经麻痹在出生时或出生后早期发病,常见的病因包括先天性发育异常、出生后早期疾病、新生儿产伤及外伤等;后天性动眼神经麻痹属于急性发病,常见的病因包括脑血管病变、动脉瘤、头部外伤、炎症、肿瘤及内分泌代谢疾病等。

经过核磁检查,医生排除了李女士因颅内肿瘤发病的可能性,发现李女士血脂异常,应该是血脂高引起的毛细血管阻塞,供应动眼神经的毛细血管阻塞后,动眼神经缺血缺氧,导致功能受损。经过治疗之后,李女士眼睛终于恢复正常。医生表示,动眼神经麻痹对于眼科来说比较常见,糖尿病患者尤其应该警惕视网膜病变等眼睛疾患,提醒大家,如果感觉自己看东西眩晕、有重影,可以试着将一只眼睛捂住,如果捂住后视觉正常,可以考虑是不是立体觉的问题,如有问题,要及时就医。记者张黎娜王超

新闻推荐

多学科联合诊疗团队通力协作 一名“出生缺陷儿” 得到成功救治

近日,西安交大二附院“胎儿结构畸形”多学科联合诊疗(MDT)团队通力协作,成功救治了一名“出生缺陷儿”,目前母子平安已出...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一市民患古怪眼疾 一个台阶“变成”俩 眼珠只能看前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