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公益风潮涌入交大商场街和周边小区 50名志愿者进小区开展卫生“大擦洗”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9-20 01:46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在老旧小区清理垃圾记者 李欣 摄

本报讯(记者刘雪妮)9月19日上午,“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交大商场街和常春藤花园东区等小区,广大党员干部集中开展文明“大引导”、卫生“大擦洗”志愿服务活动。

一大早,穿红色背心、戴红色帽子的志愿者陆续来到碑林区交大商场街,让本就忙碌的街巷“燃起”热烈的志愿服务氛围。9时,由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市法院、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组成的50人志愿者队伍在交大荣翔农贸市场集合完毕,准备对附近的常春藤花园东区、交大一村、交大二村等8个小区开展卫生“大擦洗”活动。

清扫小区道路、清洁绿化带、捡拾烟头、擦洗路灯长椅……一进入常春藤花园东区,志愿者们就“无缝链接”进入“战斗”状态。

“这烟头不好扫,捡起来应该快,早知道戴个一次性手套来。”清扫绿化带的志愿者杨黎波一边嘀咕,一边从包里翻出个塑料包装袋套在手上捡起烟头来。军人出身的杨黎波不是第一次参加周末志愿者活动,他告诉记者:“干啥就该有个干啥的样子。城市创文咱每个市民都有责任,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咱们责无旁贷。”出差走过不少城市,杨黎波觉得其他城市在城市管理方面有不少值得西安学习借鉴的地方。“希望咱们能以迎十四运、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唤起更多人的意识,让大家共同行动起来把城市建设得更美好!”

“娃,来给咱帮个忙。”在志愿者们热火朝天清扫擦洗的时候,一道声音传了过来。原来是小区一位老人准备去卖废品,却没有力气把收拾好的一大包纺织品放上推车。离得最近的志愿者听到声音,立即停下手头的活儿上前帮忙。“这样放行不,还有哪个需要放,我给你都放好。”志愿者的热心帮助让老人感动又意外,插不上手的老人只能手扶着推车一个劲儿地说“谢谢”。帮着老人把东西都放上推车,志愿者转身又融入红色的劳动队伍……

新闻推荐

2020西安交响乐团 大雁塔户外公演上演

9月19日晚,2020西安交响乐团大雁塔户外公演在大雁塔北广场上演。作为“我的小康——百花艺术季”的重点演出项目,已连...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益风潮涌入交大商场街和周边小区 50名志愿者进小区开展卫生“大擦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