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咸新区定制MV 《向往的生活》全国首发 范炜王培玉于岛讲述创作经历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9-21 03:06   https://www.yybnet.net/

9月17日,西咸新区定制MV《向往的生活》全国首发,引起好评如潮。这首歌及同名MV创作背后有哪些故事?本报记者对主创团队进行采访。

范炜:“西咸的生活就是我向往的生活”

“第一次采风结束的时候,脑海里就已经有了副歌,情不自禁哼起了‘告诉我你要去哪里,带上我可不可以’。”《向往的生活》主创和演唱者是西安市青联常委、著名音乐人范炜。他说,创作期间,他到西咸新区进行了四五次采风,深入了解西咸新区后,就觉得这里太好了,自己甚至都有了要住在这里、生活在这里的冲动。

范炜说,生活在城市的人们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大家都向往能有一种惬意的生活工作环境。而在西咸新区,出门有清新的空气,满目的绿色、鸟语花香,家门口有可以休闲的公园、商场、游乐场,居住环境非常舒适,“西咸新区的生活就是我想要的生活,正是基于这种发自内心的感受及触动,所以将这首歌定名《向往的生活》。同时,也想通过朗朗上口的歌词、欢快愉悦的旋律,为大家呈现一个真实的有生活味道、文化底蕴、现代气息的西咸新区。”

“让艺术贴近生活,一直是我追求的方向。”范炜说,他特别感谢西咸新区能给他这样一个机会,也感谢歌迷朋友对这首作品的认可。

王培玉:“想为西咸打造一首能唤醒城市记忆的作品”

“创作之初,我们就想,能不能为西咸新区打造一首像《西安人的歌》那样的能唤醒城市记忆的作品。”《向往的生活》歌曲及MV的监制、主创王培玉讲,在接近两个月的采风体验后,主创团队达成共识,决定从生活的角度,以生活的方式进行创作。

“观众可能注意到,整个MV讲述了西咸新区一天的开始到一天的结束,有一对情侣游客从飞机飞过顺陵,走出机场,一路走过了诗经里小镇、崇文塔,再到茯茶镇游玩、喝茶,再到金湾沙滩、昆明池·七夕公园等,这些地方都是西咸新区的地域性标志。”王培玉说,通过这样一组镜头和人物故事,加上欢快、跳动的音律,可以为观众展现一个看得见听得见的西咸。整个团队从取景、演员挑选,到后期剪辑、制作,历经了多次讨论、反复修改,最终才在今年9月初完成《向往的生活》歌曲及MV的全部创制作。

于岛:“年轻情侣的角色更能展现西咸的活力”

“能为西咸做些事(创作),很荣幸。”《向往的生活》MV导演于岛说,之前,他来过西咸新区,但此次拍摄再来,觉得这个城市变化很大、发展很快,又和上一次有很大不同。“一首MV只有几分钟,要在这短短的几分钟时间里,把西咸新区美好的景色、生活的惬意、工作的舒心完全展现出来,是我们此次创作的出发点。”至于为何选择一对年轻的情侣游客这样的角色来演绎MV,于岛给出的解释是,年轻情侣代表着活力与浪漫,会让MV故事效果更有新奇感,而且,这与西咸新区给人的感觉也很贴合——年轻、有活力、有朝气。

于岛还分享了MV拍摄过程中让他印象深刻的一件事:在昆明池·七夕公园拍摄范炜演唱的画面时,当范炜唱起“告诉我你要去哪里,带上我可不可以”,游客们纷纷吸引过来,围在一起,跟着手舞足蹈和哼唱。“那时,我就在想,这首歌曲和MV大家一定会喜欢。”

记者于忠虎吕聪

新闻推荐

西安市将对2万余7-9岁儿童免费进行窝沟封闭

9月20日是第32个“全国爱牙日”。西安市也在爱牙日前夕启动了新一轮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免费为2万多名7-9岁儿童进...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咸新区定制MV 《向往的生活》全国首发 范炜王培玉于岛讲述创作经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