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上街头进社区创文行动无惧风雨 国际港务区广泛开展大擦洗大宣传文明引导活动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9-22 03:43   https://www.yybnet.net/

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冒雨开展大清扫。

本报讯“下着雨,你们怎么来了?”9月20日,淅淅沥沥的秋雨一直下个不停,在西安国际港务区新筑街道的路边和社区内,出现了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不畏雨天,继续开展大擦洗和环境卫生整治,以实际行动营造全民参与文明创建活动的浓厚氛围。

在西航花园社区,200余名新筑街道机关干部志愿者和社区志愿者开展大清扫、大擦洗公益活动。他们有的撑伞,有的戴帽子,手拿工具清理墙面小广告,或挥动扫帚清除垃圾杂物,或检查张贴文明标识,对社区环境进行了彻底清理。

在新筑街道,志愿者们对沿街公厕进行全面对照检查,及时补贴温馨提示牌和禁烟标识,检查第三卫生间是否正常开放,并及时向保洁人员反馈卫生间保洁盲区。督促沿街商户清扫经营区域内外环境,补贴禁烟标识,整治出店占道经营。一路上,志愿者们还开展了公益宣传、文明引导,呼吁更多群众参与,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连日来,国际港务区各街道、各部门按照创文实地督导验收标准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千余名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大擦洗和文明引导,进行创文宣传,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西航社区党支部书记吴波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个很好的契机,为社区和居民小区进行环境整治和文明引导工作提供了标准,我们不断发现问题,主动解决问题,在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活动中积累了宝贵经验,也促进了街办、社区和小区物业之间的沟通协作,赢得了居民的理解、支持和赞许,为下一步小区进行精细化提升改造和服务水平优化奠定了基础。”(记者蒋黛文/图)

新闻推荐

韩勇率住陕全国政协委员 到西安市高新区嘉会坊调研 王浩岳华峰等陪同

本报讯(记者文艳)作为全省政协系统首个“委员活动日”重要内容之一,9月21日,省政协主席韩勇率住陕全国政协委员一行,赴西...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街头进社区创文行动无惧风雨 国际港务区广泛开展大擦洗大宣传文明引导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