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 首台盾构机始发掘进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9-22 04: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郭沛然)9月21日上午,西安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草滩北站—正阳大道站区间左线,随着“超越号”盾构机刀盘缓缓转动,顺利从草滩北站始发掘进,正式拉开了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项目盾构施工的序幕。

记者了解到,为稳步推进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建设,确保首台盾构机顺利始发掘进,施工单位组织开展了方案评审、条件验收、安全技术交底等准备工作,严格落实技术管理、监控测量、安全旁站及后勤保障相关要求,提前完成了盾体、拼装机、刀盘、螺旋机等安装调试工作。

“施工使用的‘超越号’盾构机为土压平衡式盾构机,最大推进速度为每分钟80毫米。盾构的掘进、出土、管片拼装等全过程均机械化作业,一次成型,降低了施工风险。”市轨道集团建设分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盾构机从草滩北明挖段始发后,在全断面富水砂层中掘进,将下穿漕运明渠,在正阳大道站接收。

据悉,西安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向南串联常宁新区,向北串联北客站北部片区,线路总长6.922千米,全为地下线,共设4座车站。2号线二期工程的建成,将进一步加强常宁新区、高铁新城与主城区的联系,对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实现城市总体规划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推荐

国内商业航天参与企业已超百家

据新华社电(记者张逸之秦宏)记者从2020年中国航天大会上了解到,随着近年来国内商业航天活动迅速发展,小卫星等商业航天产品逐...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 首台盾构机始发掘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