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交大“朋友圈”又添新成员 市胸科医院成为西安交大医学部附属医院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9-25 05:28   https://www.yybnet.net/

揭牌仪式现场 记者马相 廉晶 摄

本报讯(记者马相廉晶)9月24日,西安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正式揭牌,西安市胸科医院加入到西安交大“朋友圈”,成为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的非直属附属医院。揭牌后,市胸科医院的服务能级将进一步提升,医院周边群众也能享受到更多的专家资源和高水平诊疗服务。

据了解,早在2009年7月,市胸科医院就被西安交大医学部确定为教学医院。11年来,交大医学部在人才培养、科研、教学方面都给予医院全力支持与帮助。据统计,目前该院有101名交大医学部输送和培养的医护人员,担任科主任以上干部的有38人。根据院校合作协议,下一步,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将在医学教育、科学研究、临床技术、医院管理等方面继续给予西安市胸科医院全力支持。合作期间交大医学部还将帮助胸科医院完成重点学科建设,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项目建设;组织专家组指导医疗工作,并实行患者双向转诊;招收医院人才进行硕士、博士研究生学习,指导医院教学工作;指导并协助医院申报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指导中心实验室建设,指导实验研究工作的开展。

西安市胸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经过近几年不懈努力,业务规模和技术水平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西安交通大学作为一所百年名校,在医学教育、医疗服务、社会公益等方面也取得丰硕成果。此次与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签约建立合作关系,可以更好地将院校间的优质资源整合,不断创新发展,推动卫生人才培养、医疗服务水平,以及院校间科研协作、成果的转化,实现双方共商、共建、共享,为胸科医院向大胸科疾病诊疗转型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推动医院持续加足马力向大综合、强专科、现代化学院型医院迈进。

新闻推荐

西安市残疾人“我要上残运”群众性体育系列活动举行 60位残疾人选手健步展现自信风采

残疾人选手在城市运动公园健步走。(记者袁玥摄)本报讯(记者袁玥见习记者姚瑞丹)9月24日,西安市残疾人“我要上残运”...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交大“朋友圈”又添新成员 市胸科医院成为西安交大医学部附属医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