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交大一附院打造互联网医院新模式 血液肿瘤等疾病将可线上问诊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9-25 05:33   https://www.yybnet.net/

患者在家线上问诊,医生开药后直接送到家门口,这样的就医模式在西安互联网诊疗模式中已经实现了。为了让更多患者享受到来自互联网医院的便捷服务,24日,西安交大一附院打造互联网医院新模式,将以血液肿瘤、实体肿瘤、免疫学和肺动脉高压领域为起点,为患者提供更便捷的线上问诊和全病程管理。未来5年,皮肤病患者还可实现通过互联网医院平台上传患处照片,后台即可通过人工智能系统进行病情筛选和诊断。

西安交大一附院院长施秉银表示,患者对互联网医疗服务需求的不断提升,为医院加强数字化医疗能力和水平提供了契机和动力。尤其在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数字化医疗等创新科技在远程医疗、疾病诊断及防控方面更是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医联体建设、边远和贫困地区的医疗健康服务数字化的重要性也与日俱增。此次西安交大一附院携手西安杨森打造互联网医院新模式,医院的医疗专业知识与西安杨森数字化疾病解决方案相结合,将充分拓展双方创新能力,在升级本土数字化医疗服务水平满足患者需求的同时,为更多以前难以享受到高质量医疗资源的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西安杨森总裁安思嘉称,以前列腺癌为例,新模式启动后,患者从外省来到西安交大一附院诊断得到治疗后回到家中,通过医院的线上平台可以持续获得专业的日常护理指导及病情咨询,如果患者突发不适还可通过平台快速联系到医生做相应诊断。而针对免疫类患者,通过平台在线问诊和用药咨询,使医生能够通过简短的视频连线或图文咨询,对患者疾病周期的各个阶段进行全程标准化管理。未来,互联网医院诊疗新模式将推进医疗服务的快速发展,方便患者就医,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有效利用。

记者张黎娜王超

新闻推荐

“民法典宣讲进万家”活动启动 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

本报讯(记者袁玥)“房屋产权只有70年吗?”“产权证上需要写夫妻双方的名字吗?”这些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问题或许不少人都...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交大一附院打造互联网医院新模式 血液肿瘤等疾病将可线上问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