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中秋国庆假期: 西安成为十大热门旅游城市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0-09-25 09: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9月22日,美团研究院发布《2020年中秋国庆假期旅游消费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指出,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今年国庆假期跨省游将有望快速恢复,西部旅游市场集中爆发,西安成为十大热门旅游城市。

《报告》显示,相比今年五一劳动节假期,国庆期间提前一周及以上预订景区门票的订单量预计将增长超过15%。

从出行时间看,有三成游客将在10月1日就抵达旅游目的地,景区入园高峰将集中在假期前三天,建议游客提早预订或者错峰出行。目前,全国已有92%的5A级景区通过美团提供网络售票、分时预约等便利服务。

随着国庆出游人数的激增,部分景区门票也将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根据美团门票难订指数显示,博物馆更加难订,其中故宫博物院、西安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等位列景区难订榜前三名。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今年国庆假期跨省游将有望快速恢复。相关数据显示,“到西部去”正在成为国内消费者出游的新时尚。

《报告》显示,今年国庆假期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TOP10分别为重庆、北京、上海、成都、南京、西安、青岛、广州、郑州、洛阳。从各省份订单量看,宁夏、青海、甘肃将是国庆期间新晋旅游热门省份TOP3,近一周国庆假期旅游产品订单量环比分别增长110%,106%,94%,两倍于全国均值。

(杨 子)

新闻推荐

我爱故乡的柿子

西安市远东第二小学五年级高艺枝我的故乡在马王,我爱故乡的柿子。在老家的街道上,每家每户门口都有两棵柿子树。每到秋冬季...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秋国庆假期: 西安成为十大热门旅游城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