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美好浐灞 落日彩虹:夜跑者心中的彩色希望

来源:华商报 2020-09-28 01:51   https://www.yybnet.net/

浐灞新八景之六:落日彩虹

夜跑爱好者常海林

九月的风,凉爽而又惬意。一早漫步在浐灞桃花潭塑胶跑道上,有些许“水清碧如黛,柳绿随风舞”的感动。

人们常说,城市因水而兴,也因水而美。自2011年7月,浐灞生态区依托自己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用“颜值”征服了所有的仰慕者,获批成为国家级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除了生态宜居,近几年的浐灞也成了很多网红的打卡圣地,浐灞新八景中的“落日彩虹”便是其中一个。其实在中国众多的城市中,西安的桥算不上多,但一定是最特别的。每当夜幕降临,位于欧亚大道上的彩虹桥就会披上五光十色的外衣,仿佛坐落人间的“梦幻彩虹”。夜跑爱好者常海林就是这里的常客,作为地地道道的浐灞人,他眼中的浐灞犹如“女大十八变”般,一天比一天好看。

难以割舍的浐灞情

打记事起,常海林就跟父母生活在城东,他笑称:“我的第一次搬家也只是从长乐路搬到了浐河西路。”从小习惯城东生活的他,搬到浐灞后对这里的一草一木更是情有独钟。

在浐灞,推窗见新绿,出门入画中,在树林掩映之中,步行道、跑道、骑行道依次排开。常海林说:“每天的夜跑是我6年来已经养成的习惯。白天一整天紧张的工作状态,晚上回家难免会沉闷焦躁,我需要用夜跑的方式来暂时忘记烦恼。”

常海林每天的夜跑轨迹基本就是沿着浐河西路,途经桃花潭、彩虹桥,全程1小时,约10公里。哪里晚上最美、哪里跑起来最舒服,多年来的习惯,让他对这条路线了如指掌。他说:“夜晚的彩虹桥很漂亮,每次夜跑路过那里都有很多人在那拍照。”常海林口中的彩虹桥是2008年西安市的第一座斜拉桥,这座桥全长485米,双向6车道,主桥部分全长240米,桥塔为拱门式钢结构主塔,它像一张蓄势待发的弓矗立在灞河之上,钢塔自重约1621吨,其重量在混合斜拉桥中居国内第一,是西安市的“地标”建筑之一。

“每次夜晚经过彩虹桥,五颜六色的灯光闪现,隐约中给了我无限的彩色希望。”常海林如是说。

享绿色浐灞 拥抱健康生活

如果说跑步能让人心情愉悦,那绿色的跑步环境更能让人忘却烦恼。由于浐灞生态区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建设现代时尚国际化生态之城,最近几年,浐灞生态区更是借着有河、树多、桥壮观的优美环境,备受国内外赛事青睐,世界铁人三项赛、灞河国际半程马拉松……一系列赛事均选择在浐灞生态区举行,充分让该区域联动世界、活力迸发。

沿着灞柳西路沿线,在秀美的滨河风光中跑进绿树成荫,常海林说:“夜跑让我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跑友”,我想用运动的方式迎接全运会。”常海林所在的怪兽跑团中,浐灞的市民就有十来个,他们经常参加跑步赛事,2019西安灞河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就有他和跑友们的身影。

美好生活,“美好浐灞”,常海林和他的跑友们在跑步中学会了享受生活,拥抱健康,这所有的功劳得益于浐灞生态区打造“公园生态式”的区域环境,让广大市民真切享受到了城市发展的“绿色福利”。常海林觉得,“浐灞的美好就是每天早晨清澈心肺的第一口呼吸,是远离喧闹的宁静轨道,是晨风洋溢、四季如春、拥抱无限可能的健康方式。”华商报记者 张毅

新闻推荐

大雁塔北广场西侧有间“西安最美献血屋”

9月25日,华商报记者途经大雁塔北广场,发现西侧有一座标记着“西安献血”几个字的深褐色仿古平层建筑,原来,这是刚刚落成的大...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好浐灞 落日彩虹:夜跑者心中的彩色希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