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丝路电影节将展映500余部影片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9-28 02: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静)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11日至16日在西安举行。27日上午,本届电影节展映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曲江大悦城博纳影城举行。本届电影节展映以“电影的盛宴、人民的节日”为目标,9月25日至10月16日将通过影院展映、户外展映、线上展映三大板块集中展映500余部国内外优秀影片。

10月8日至10月16日,电影节执委会将组织102部国内外优秀影片,在全省40家商业影院放映电影300余场,包括71部外语片、19部华语片、12部短片。展映影片涵盖37个国家和地区,涉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25个。首映影片数量创新高,其中包括全球首映1部、亚洲首映3部、中国首映5部。特效片数量同样创新高,其中包括IMAX影片1部、3D影片1部、4K影片6部。

观影单元方面按照不同影片类别设置了11个单元:特别推荐、全面小康、华语力量、聚焦意大利、丝路大师、4K修复、特别呈现、丝路荟萃、环球视野、真实记录、短片展映,分别满足影迷的不同观影需求。

本届电影节还将进行户外展映。9月25日至10月16日,将在近40个户外场所放映经典院线影片近200场。其中西安市作为电影节的主要举办地,将分别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曲江创意谷、芙蓉新天地广场、大悦城、熙地港等6个地标广场,比亚迪、陕西秦岭野生动物园、陕汽集团、陕鼓集团、新华书店曲江书城等5家大型企业,西安交大、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延安大学等3所高校,曲江六号、金辉世界城等4个大型社区,进行免费的惠民电影放映。

此外,线上展映的时间是10月8日至10月16日,广大影迷可以通过爱奇艺客户端和西影视频(西影网)随时随地观看400余部优秀国内外影片。

新闻推荐

西安市印发《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的实施方案》 让厉行节约成为公众自觉

9月16日,高新一小西悦分校的同学们饭后展示自己的“光盘”。(记者翟小雪摄)本报讯(首席记者张端实习生梁婷)记者近日...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喜迎国庆欢度中秋2020-09-28 03:22
猜你喜欢:
评论:(丝路电影节将展映500余部影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