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榜样的力量 西安市浐灞第十七小学 五年级一班 张星毅

来源:阳光报 2020-10-21 10:09   https://www.yybnet.net/

如果有人问我,什么是榜样?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他:“榜样就是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唤醒万物的沉睡,照亮整个宇宙!”榜样是身上折射出来善良的心灵、勇敢的拼搏、坚持的毅力、奉献的精神……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去思考去学习的。

我心中的榜样就是我舅舅,他出生在一个偏远的农村,事业有成的他,现在可是村里的“明星”人物了。农村的冬天似乎比城市来得更早,刚进十月没几天,寒气就铺天盖地地卷来。村头猕猴桃树枝上几片零星的叶子被冻得瑟瑟发抖,勤劳的村里人怎舍得荒废每个清晨,他们早已安排好了“一日行程”。

外公一大早起来就给后院的小鸡拌食,帮小兔添草加料,清扫庭院。“阿嚏……”后院传来阵阵急促的打喷嚏声,紧接着是咳嗽喘息声,外婆循声望去。一切来得太突然,外公病倒了。我妈身体不好,心有余力不足,恰逢舅舅的工厂那时生意正忙,背井离乡的他孤身一人在外闯事业,身旁连个亲戚朋友都没有,家里人怎么舍得给他添麻烦,所以没人给他说。最让人揪心的是舅舅每晚八点都会打电话问候,马上到点了,“这该怎么是好……”外婆嘴里不停地嘟囔着。此时,电话铃声好像故意提前响了,舅舅的电话还是打来了。一阵寒暄问暖后,大家本以为可以“蒙混过关”了,可谁料想护士阿姨的一句“9号床位×××请到医生办公室来”的声音传到了舅舅电话那边,听闻消息的他匆忙挂断电话,安排下手头工作,火速赶回来了。联系专家诊断外公的病情,喂外公喝水、吃药,白天穿梭在病房和医院的各个窗口,晚上开视频会议问候员工及事项安排……一切的一切都尽力做到最好。终于,外公的病痊愈了,病房的其他家属和医护人员,直夸舅舅是个孝子。他感激医护人员,把锦旗送到其手中,把外公送到老家,才安心地踏上了工作的路途。

人人心中都有一个榜样,他(她)们身上的光芒会指引着你走向更美好的明天。指导老师:姜蓉

新闻推荐

真情关怀暖人心热情帮困解民惑 光大银行西安昆明路支行获赠锦旗

10月14日,客户陈先生走进光大银行西安昆明路支行,将一面锦旗送到了支行大堂经理手中。“前些日子我跑了很多家银行办这个业...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榜样的力量 西安市浐灞第十七小学 五年级一班 张星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