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打卡一段温馨旅程 百余老人乘车逛古城赏美景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0-25 02:26   https://www.yybnet.net/

司乘人员为老人们介绍沿途景点。

本报讯10月23日,全国敬老文明号——西安公交29路开展“夕阳红敬老游”活动,百名老人乘坐公交车游览古城、欣赏雁塔美景,共庆重阳佳节。

上午9点半,在29路东门始发站,车队书记杨建正招呼来自小白杨社区的100多名老人们有序集合。随后,5名司乘人员现场表演了快板书《敬老爱老十二月》,并为每一位老人送上一束鲜花,祝他们健康长寿。10点整,3辆“敬老号”公交车出发。“各位爷爷奶奶,大家好!我是29路驾驶员翟建彪,咱们今天的目的地是大雁塔,现在,我们经过的是钟楼,它修建于明洪武十七年,因楼上悬挂一口大钟,每日晨钟报时而得名……”车内,高星级驾驶员翟建彪细心地向老人们介绍着沿途景点,热情地陪老人们聊天,一路欢声笑语。

一段温馨的车程过后,车辆抵达大雁塔北广场,翟建彪与同事将老人们一一搀扶下车,交由在此等候的社区工作人员。同时,掏出他们提前准备的小心意——爱心香囊送给老人。今年70岁的张老先生非常感动,他说:“年龄大了,没人陪同家人不放心,但是儿女工作又忙,今天一路转了这么多地方,还收到了鲜花和香囊,非常开心、非常感动,感谢29路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和爱护。”

据了解,公交29路2013年被评为“全国敬老文明号”,是西安首条国家级的敬老公交线路。通过不断践行“敬老、爱老、助老”的服务理念和“爱心、细心、责任心”的服务标准,29路的全体司乘将尊老敬老传统美德不断传承。坚持“车开到哪里,服务就到哪里。”用真诚和爱心不断刷新公交文明服务新形象。

(首席记者梁璠文/图)

新闻推荐

地下治污 地上造绿 清流润城 净污无声 陕西首个全地下污水处理厂西安试运行

污水处理厂地下空间中建安装华西公司供图小桥流水、亭台楼阁,白墙黛瓦、人工湿地……这可不只是公园,而是一座“隐...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卡一段温馨旅程 百余老人乘车逛古城赏美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