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咸新区启动改造世纪大道提升项目

来源:阳光报 2020-11-27 00:41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缑青翠)近日,位于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园办内的世纪大道提升改造工程正式开始。

据悉,世纪大道是连接西安、咸阳两市的重要交通干线,道路建成时间较为久远。由于建设年代早,当时的道路建设标准未能实现雨污水分流,随着新区社会经济发展和城市设施建设标准不断提高,原有的道路已不能满足使用要求,遇到阴雨天容易排水不畅、发生内涝,主要交叉口节点经常发生交通拥堵现象,对市民出行及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人民群众反映强烈。

西咸新区世纪大道西段市政道路提升改造PPP项目位于能源金融贸易区中部,项目西起沣河,东至沣泾大道。道路起点与现状沣河桥顺接,终点位于沣泾大道与世纪大道交叉口处,全长3140m,道路红线宽80m,设计为城市主干路,道路红线外两侧部分区域规划有30m宽绿廊三处。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市政道路工程、景观绿带工程、综合管廊工程、排水工程及海绵城市工程。目前,项目正在进行管网迁改,计划年底前完成西段北侧管线迁改及部分辅道施工,计划2021年底管廊施工完成50%,2022年底达到通车条件。

新闻推荐

开书店13年 遇狂风、遭水淹、被拆 他如何让自己变成书店之光?

上次在公众号写文章应该是三年前的事情了,三年前如果做店庆,正好是10周年,是一个大庆,时间太匆忙,就如现在不敢想已经要奔四了...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咸新区启动改造世纪大道提升项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