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市明清皮影艺术博物馆迁馆西安音乐厅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0-12-01 08: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1月27日,拥有200多件国宝级陕西东路皮影藏品的西安市明清皮影艺术博物馆,从原址正式迁入西安音乐厅北侧。在大唐不夜城的璀璨灯光下,接受着市民游客的观赏与赞美。

西安市明清皮影艺术博物馆原址已落成4年有余,收藏国宝级陕西东路皮影200多件,是精品中的精品。本次迁址至西安音乐厅,将原先较为偏僻的馆址迁至临街场馆,目的就是为了方便更多的游客进馆参观,也使得这200多件皮影与市民游客的距离更近一些。

迁馆仪式上,一组充满国潮风格的皮影周边产品,引起了现场观众的目光。为了拉近皮影与市民生活之间的距离,西安市明清皮影艺术博物馆联合“八宝稀饭”文创品牌,以皮影为灵感制作了一系列周边产品。他们从皮影博物馆镇馆之宝《闹龙宫》中取样,把东海龙王、孙悟空、水晶宫等元素,制作成了年轻人喜爱的“水晶龙宫”鞋盒、“虾兵蟹将”文件夹、“皮头士”鼠标垫以及“东海志异”扑克。

(梅 琳)

新闻推荐

西安高新区G1路正式通车

阳光讯(记者杨涛)11月28日上午,西安高新区举行G1路通车仪式。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钟洪江,西安市住建局副局长翟金...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明清皮影艺术博物馆迁馆西安音乐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