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航天城二小: 小学生变身“大法官”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2-04 04:06   https://www.yybnet.net/

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模拟法庭辩论。 (记者 王旭东 摄)

本报讯(记者康乔娜)12月3日,在西安航天城第二小学多功能厅内,四年级的“法官”们为同学们带来一场法律知识科普盛宴。

“现在开庭!”随着“审判长”一声清脆的法槌敲击后,一场校园打闹侵权案的庭审就此拉开了序幕。学生们身穿法官袍、律师袍、法警制服,变身小法官、小律师、小法警,他们有模有样地宣读庭审纪律、发言、答辩、互相辩论、展示证据、宣判……模拟庭审程序严谨、规范,张弛有度,让人俨然亲临真实的庭审现场。

审判结束后,由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法院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法庭法官燕璇做现场点评,燕法官对孩子们的表现给予赞扬,称整个模拟现场严谨规范、秩序井然、节奏流畅、法语恰当、形象逼真,并对学校举办的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活动结束后,燕璇法官以“反对校园欺凌保护少年的你”为主题对同学们开展应对校园欺凌法治教育,帮助学生、老师以法律手段预防、化解校园欺凌行为,希望孩子们懂得用法律规范自己的思想,用规矩来约束自己的行为,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本次模拟法庭活动,贴近学生的心理特点,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意识,引导孩子们主动地学法、守法、用法,让法治在每一个孩子心中萌芽。

新闻推荐

只有自然唤醒 孩子成长的道路才能平坦 西安市未央区第五幼儿园园长 李梅

前些日子,我走进西安市五路口的新华图书大厦。一来是因为进入新的工作岗位后确感专业知识的匮乏;二来是因为作为管理者...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我是劳动小能手2020-12-04 01:27
猜你喜欢:
评论:(航天城二小: 小学生变身“大法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