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2020打开文化之门 一号讲解员 华夏壁画 溯源中华流韵

来源:华商报 2021-01-21 02:40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曲江艺术博物馆,位于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城市——西安。它坐落于唐代大雁塔脚下,历经长安千余年的繁荣。当时唐朝皇帝虔诚地信奉发展佛教,使佛教在平民之间也得以广泛流传。佛教的兴盛和壁画文化,也具有紧密的联系。当时的长安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同时也汇聚了欧亚大陆众多的珍贵文物和风俗习惯。佛教的兴盛,多元的文化,为中国古代壁画的繁荣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走进西安曲江艺术博物馆,中国古代壁画展厅是馆内最具特色的部分,这些色彩鲜艳的壁画就像是一部生动形象的中国绘画史,将古人的衣食住行、典章制度、音乐舞蹈、神话故事等内容,一一地展现在我们面前。这些壁画是中华美学之精华,也是世界工艺美术之极致。

最受游客喜爱的则是馆内“金玉满堂”——中国古代金器专题展览。这里有清代的金凤冠,明代的金佛塔,更有145件万历年间的皇家金器。这些壁画和金器,穿越千百年,如今完整地呈现在我们面前,被不同国度的人盛赞与欣赏。

本次一号讲解员活动,我们将跟随讲解员——田薇可,一同走进西安曲江艺术博物馆,在馆内的藏品中去感受古代中国独一无二的美学魅力。跟随解读,去仔细倾听那些古代壁画、金玉器与彩陶背后所涵盖的故事,这些艺术品跨越千年,满载着华夏儿女的民族记忆,让我们沉醉于这场艺术之旅,溯源中华之流韵。

西安曲江艺术博物馆,被中外游客誉为“西安最具国际水准的博物馆”。它不止是世界范围内唯一一个系统、全面地通过壁画来表现中国古代绘画发展史的展览,更开创了国内五星级酒店加精品博物馆的展览模式。让我们一同走进西安曲江艺术博物馆,在馆内大量精彩的藏品中,共同欣赏这些举世闻名的美学宝藏。

新闻推荐

小猫被困20多层高楼顶 主人隔空投喂多天

近日,西安市锦业二路海棠别馆小区业主于女士所养的家猫不慎跑丢。通过连日寻找,于女士发现,8个月大的猫被困在小区外一工地2...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打开文化之门 一号讲解员 华夏壁画 溯源中华流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