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为十四运提供电力保障 西安东北部330千伏架空输电线路迁改落地工程国际港务区段竣工

来源:西安日报 2021-03-05 03:58   https://www.yybnet.net/

国际港务区段330千伏电缆管廊。

本报讯3月4日,站在西安国际港务区奥体大道向西眺望,没有了架空输电线缆的遮挡,“一场两馆”格外漂亮。当日,西安东北部330千伏架空输电线路迁改落地工程国际港务区段竣工,全面进入落线拆塔收尾阶段,标志着十四运场馆电力配套设施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

记者了解到,西安东北部330千伏架空输电线路迁改落地工程总投资77亿元,包括新建22公里电力专用管廊通道,新建2座电缆终端站,改扩建1座750千伏变电站和4座330千伏变电站等。“该工程建设不仅时间紧、任务重,而且还要破解一系列技术难题。”国网西安供电公司项目管理中心一位项目经理说,国际港务区段电缆施工于2020年4月开工,涉及5.9公里超高压线落地。

“该项目建设期间,由市发改委牵头,与西安国际港务区、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建立周例会制度,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国际港务区倒排工期、全程跟踪服务,确保项目按期保质完成。”国际港务区相关负责人说:“项目全天24小时不停工,我们就坚持全天24小时‘保姆式’配合,大家同心协力,为确保十四运奥体中心片区电力供应打下了坚实基础。”

目前,该工程正在进行地面铁塔拆除工作,园区整体落线拆塔作业计划于4月中旬完成。“西安东北部330千伏架空输电线路迁改落地工程国际港务区段的竣工,为我国大规模超高压电缆领域迁改落地工程建设提供了样板。”国网西安供电公司项目管理中心上述项目经理如是说。(记者蒋黛文/图)

新闻推荐

西安交大附中分校执行校长 周洁 弘德广识 励志笃行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为一所始终致力于学生全面发展和终身成长的学校,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分...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这样想象真有趣2021-03-05 03:13
你好,李焕英2021-03-05 03:36
我的心儿怦怦跳2021-03-05 03:38
猜你喜欢:
评论:(为十四运提供电力保障 西安东北部330千伏架空输电线路迁改落地工程国际港务区段竣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