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电视剧《装台》重返荧屏 带观众再过一把西安瘾

来源:西安晚报 2021-03-05 04:33   https://www.yybnet.net/

《装台》海报片方供图

作为2020年的现象级剧集,《装台》去年底在央视一套等台播出后掀起收视风暴。汇聚多位西安演员、讲述西安故事、由西安多家影视公司联合出品的这部“西安大剧”,将烟火气带向观众的同时,也如“城市宣传片”一般让西安火上添火。好剧一遍不过瘾,记者昨日从北京卫视获悉,3月4日起,《装台》正式登陆该台每晚黄金时间播出。此外,天津卫视和河南卫视也将于本月上旬跟播《装台》。

酸甜苦辣汇聚百种人生滋味,由李少飞执导,张嘉益、闫妮领衔主演,宋丹丹、秦海璐特别出演的温暖现实主义大剧《装台》在央视一套播出期间,收视率创当时央视一套黄金档新高,豆瓣开分8.4、口碑领跑同期国产剧,相关话题更是热搜不断。2021年1月,电视剧《装台》荣获第二届融屏传播盛典“融屏时代剧集”称号。该剧同样入选国家广电总局发布的“2020中国电视剧选集”,及《中国影视蓝皮书》之“2020年度十大影响力影视剧”。

在电视剧《装台》中,主人公刁大顺和蔡素芬的日子,是许许多多普通“装台人”辛苦奔忙的缩影,是不向生活“认怂”的百姓生活,也是西安人最熟悉的市井百态。伴随剧集热播,西安这座城从2020年底到2021年初又火了一把——很多外地观众发现,原来除了厚重历史和现代风貌,西安的市井生活也是这么有滋有味。刁家村公交车站牌、徐家庄……就连“疤婶”的小超市都成了网友们的打卡地。此外,辣子蒜羊血、油泼面、胡辣汤……不重样的陕西小吃,则让网友们垂涎三尺。贯穿《装台》全剧的秦腔更是引人入胜的三秦风味,在这样的热度下,2021年春节期间,西安城中的秦腔戏排了一场又一场。

老实靠谱、为人仗义的顺子,吃苦耐劳、有筹谋担当的大雀儿,粗中有细、热心“八卦”的疤叔……伴随《装台》眼下在各卫视频道开启的二轮播出,这些生动鲜活的人物将再度为观众展现阳光照射下顽强的生命力,也用家长里短展现一个温情满满的生活故事。相信,随着《装台》的二轮热播,会有更多的人喜欢上这部优秀电视剧。

记者孙欢

新闻推荐

西安市北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把雷锋精神践行于日常工作中

作为基层服务窗口,西安市北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始终把雷锋精神铭记于心,时刻把雷锋精神践行于服务群众的日常工作中。...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视剧《装台》重返荧屏 带观众再过一把西安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