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考研录取率达50%!西安邮电大学有个“学霸班”

来源:西安晚报 2021-05-08 03:53   https://www.yybnet.net/

全班共40人,目前考研已拟录取20人,录取率达50%,其中8人被东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名校录取,班内其余同学也大多签约至知名企业……这份优异的成绩单来自西安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信息安全1702班。这个“学霸班”是怎样炼成的?

据悉,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围绕学生成长成才的核心目标,突出“质量”主线,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抓专业与课程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思想政治教育协同育人机制,多措并举画好育人同心圆,在优良教风学风的影响带动下,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据了解,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信息安全专业是省级一流专业,拥有《信息安全导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和《密码学基础》《网络安全技术》等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以及中国大学慕课平台线上课程,专业教学团队获省级教学团队称号,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占比57.1%,形成了一支以教学名师和专业学术带头人引领,中青年教师为骨干的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春季学期2017级学生无法按时返校,为保证学生备考不断线,学院特地组织硕士生导师开展线上辅导交流系列活动,解答考研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为学生排忧解难。此外,针对部分学生的个性化需求,硕士生导师和专业教师还提供与学生一对一的面谈,为学生分析考研方向、规划考研流程、提供考研咨询。该学院还组织辅导员精心策划,通过开展一堂主题班会、一次深入谈心、一场模拟考试、一场复试演练、一份爱心关怀的“五个一”助研模式,全程跟进帮扶考研学生。考研期间,学院特别为每位参加考研的学生准备了“考研爱心包”,并由辅导员为每位同学手写鼓励祝福卡片,为学生加油鼓劲。

记者张松通讯员高扬

新闻推荐

把特别的爱给最爱的你 惠民北坊社区举办感恩母亲活动

作品完成,妈妈们合影留念。喜迎母亲节,用行动表达对妈妈的爱。5月7日上午,莲湖区惠民北坊社区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考研录取率达50%!西安邮电大学有个“学霸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