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听老兵讲故事 做红色传承人

来源:榆林日报 2021-05-08 08:51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赵延丽

5月5日清晨,阳光灿烂。西安客运段榆林车队一组值乘的7005次列车迎来一群小可爱,他们是“子长成长军营”夏令营的小朋友,由小石头老师带领,在榆阳区补浪河女子民兵治沙连进行了五天四夜的军旅学习,准备当天返回。

据小石头老师介绍,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小朋友基本都是军人的后代,他们的父辈或祖父都是军人出身,从小言传身教,对军人有着特殊的情怀。当他们听说列车上有个曾参加过云南前线老山地区防御战的列车员张会荣时,孩子们顿时兴奋起来,邀请张会荣给他们讲革命故事。

在红色传承车厢,列车长翟胜利、赵延丽立即组织侯明、张会荣等优秀党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红色革命教育课。其中,翟胜利给孩子们讲延安精神,侯明给孩子们讲谢子长、刘志丹的革命故事,赵延丽给孩子们朗诵了一首毛泽东的《沁园春·雪》,老兵出身的张会荣给孩子们讲云南前线老山地区防御战等。

最后,孩子们把一首《强军战歌》献给张会荣。火车缓缓驶离子长车站,可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嘹亮歌声还在耳边回荡,列车员们在依依不舍的道别声中又开始了新的忙碌。

图为孩子们齐声同唱《强军战歌》。 赵延丽 摄

新闻推荐

沙尘又“上线”,西安市多部门联合 昼夜连续督查降低扬尘污染

■记者高乐5月7日,记者从西安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获悉,面对沙尘“上线”污染,西安市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相关...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听老兵讲故事 做红色传承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