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1690.08万人次106.62亿元 “五一”假期西安接待游客和旅游总收入双创新高

来源:西安日报 2021-05-09 02:56   https://www.yybnet.net/

5月8日,西安的气温直升30摄氏度以上,火热的阳光丝毫未能阻挡人们外出的热情,做好防晒工作的市民游客在西安城墙西门段观光游览,感受古城厚重的历史文化。(首席记者 王健 摄)

本报讯(记者杨明)市文化和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五一”假期西安旅游强势复苏,接待游客和旅游总收入双创新高。共接待游客1690.08万人次,同比增长311.6%,按可比口径同比2019年增长3.8%;旅游总收入106.62亿元,同比增长686.9%,按可比口径同比2019年增长28.1%。

今年“五一”节假日,依托西安丰富的文旅资源,打造“千年古都·常来长安”文化旅游品牌,充分展示西安文化旅游资源独特魅力,推出一系列文化艺术活动、文艺作品、文创产品等,更深层次地挖掘和整合西安文化旅游资源,令人耳目一新,吸引大量的游客前来体验游览,使之成为炙手可热的旅游热门城市。

钟鼓楼、城墙、兵马俑等传统文化景点,依然强势“霸占”传统热门目的地,新兴景点借势社交话题的发酵,迅速进入游客的视线。

不久前“三河一山”绿道的开放,更是让市民游客感受山水西安的文化魅力,成为了西安休闲度假旅游新的“打卡地”。绿道沿途串联103个生态节点,42个人文历史遗址,规划建设109个休憩驿站,为市民游客提供了一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绿色生态长廊。

另外,这个“五一”假期还通过文化赋能以及时尚新元素,以年轻化的视角和方式打造城市文化,无论是电竞、脱口秀还是其他新兴娱乐方式,让西安不被定义、不贴标签、不设界的文化氛围吸引着更多年轻人聚集。

新闻推荐

通过长流房地产卖出二手房 78万余款一拖再拖未转款

去年11月至今,华商全媒体发布过5篇关于长流中介公司未将房款存至监管账户或未按时将房款打给卖方的报道,然而近日,又有卖房...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690.08万人次106.62亿元 “五一”假期西安接待游客和旅游总收入双创新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