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周至新闻 > 正文

家属院里养藏獒居民胆战心惊

来源:咸阳日报 2010-06-18 00:34   https://www.yybnet.net/

听到主人呵斥,藏獒才停止叫声。

本报讯(记者 毋佳欣 实习生 王昊)“见过养狗的,没见过在家属楼下焊个铁笼子养藏獒的,不仅狗叫声吵得四邻不安,连每次进出大门口都胆战心惊的!”昨日,在渭城区党校家属院,提起院门口铁笼子中的两只大藏獒,居民们怨声四起。

居民:家属院养藏獒能把人吵死

昨日早,记者刚一进渭城区党校家属院,就被一阵激烈的狗吠声吓了一跳,原来,在紧邻院门口的家属楼下,一单元与二单元之间的空隙处焊了个铁笼子,笼中就关着居民口中“可怕的大藏獒”,它们正竖起身子朝收破烂的人狂吠,样子的确吓人。

住户们讲,这两只藏獒是一楼一住户养的,已经有两三年时间了,弄得家属院里一股怪味,到处是狗毛,更让人难以忍受的是,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只要有人进出院门口,藏獒就使劲地叫,吵得人根本无法休息。更多的居民则担心,这样大热的天,两只藏獒圈在楼下,会不会传染什么疾病?

记者注意到,该家属院共有六七栋住宅楼,而养藏獒的这栋楼正好处在大门口,居民进进出出都得经过此处,而每有人进出,两只藏獒就爬起来狂吠一番。

狗主人:治好病就把藏獒送回农村

对院里居民的反映,住在一楼狗的主人王女士解释说,因为老公喜欢养藏獒,两年前,在院子焊铁笼子养了一只小藏獒,后来藏獒长大下崽后,他们就把藏獒送到了周至县一个朋友的园林里,目前,在那里已经养了10多只藏獒。前段时间,因为一只两岁多的母藏獒身上起癣,必须在咸阳治疗,所以才拉回来圈在了笼子里,另一只藏獒一岁多,是母藏獒的儿子,才圈到笼子不到一周时间。

王女士说,对藏獒扰民的事,他们也很注意,隔三差五就给藏獒洗澡,给铁笼子消毒,每天下午还准时带藏獒到原上去排粪,避免给院子造成污染。过段时间,藏獒身上的癣治好后,他们就会再把藏獒送回周至。

当记者询问在城区养犬是否办有相关证件时,王女士笑着说,因为大部分时间藏獒都在周至县的园林中,在农村,没有相关证件。

对王女士的说法,院子里的许多居民却并不认可,他们告诉记者,两三年时间来,铁笼子里的藏獒一直没有间断过。 (D)(3)

新闻推荐

误食蘑菇毒倒两家人

本报讯(记者冯旋)近日,周至县楼观镇两户人家因食用蘑菇发生中毒,5人病危正在抢救,1人抢救无效已去世。而其中4名中毒者目前正在咸阳市215医院接受治疗。昨日上午,在215医院,记者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周...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武功农民武装斗争2011-05-23 10:40
猜你喜欢:
评论:(家属院里养藏獒居民胆战心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