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周至新闻 > 正文

误食蘑菇毒倒两家人

来源:咸阳日报 2010-08-11 14: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冯旋)近日,周至县楼观镇两户人家因食用蘑菇发生中毒,5人病危正在抢救,1人抢救无效已去世。而其中4名中毒者目前正在咸阳市215医院接受治疗。

昨日上午,在215医院,记者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周至县楼观镇村民伍明才和他的妻子、儿子还有他们的1个邻居,伍明才在病床上向记者讲述了当天1家人被蘑菇毒倒的经过。

同样地方同样的蘑菇 做法不同6人中毒

伍明才说,8月3日他和同村的1人将蘑菇采回家食用,由于此前采回的蘑菇用水煮着吃后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今年他和邻居在同一地点采的同样的蘑菇,回家就把蘑菇炒了,其后妻子、儿子也吃了,食用后,没有发现异常。24小时后,食用过蘑菇的人开始感到头痛、恶心,由于天热以为中暑,所以没有放在心上。

直到恶心呕吐症状越来越严重,伍明才将有不适感的儿子的同学送回了西安,而他和家人感到身体越来越不舒服,村民陆续赶到镇上医治。医治一天无效后,次日转到周至县医院,接受初步诊断,在被判定是食物中毒后。8月7日,中毒的6人中,两人转到西安的医院,4人转院到咸阳215医院肾内科接受治疗。

病情还不稳定 需要透析治疗

二一五医院肾内科杨医师说,经检查,他们主要是食用毒蘑菇,造成肢体、肝、血、神经等损伤;从病情来讲,主要是他们肾脏损伤和心肌损伤比较严重,目前他们还需要进一步透析观察治疗,目前4人均病危抢救。

这一事件同时也提醒广大群众:野生蘑菇的种类繁多,是否有毒,从外表上很难判断,在采摘食用野生食物时千万要注意安全。(D)(6)

新闻推荐

郭兰英学生伴奏师建陵初中传艺

本报讯(记者王德华)12月13日—15日,由文化部中国社会音乐研究会、文化部文化艺术服务中心主办,金麦穗中国社会艺术教育普及委员会承办,陕西省福乐希望工程、西安音乐广播等具体实施的文化部艺术家金麦...

周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周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千福寺与塔耳村2011-12-15 12:12
评论:(误食蘑菇毒倒两家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