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周至新闻 > 正文

抽娇子烟行骗的“公安局长”栽了

来源:咸阳日报 2010-07-09 14: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毋佳欣)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竟然冒充市公安局局长,以给别人安排工作为由进行诈骗,最终美梦破灭,落入法网。

美梦破灭,“公安局长”落法网

7月5日晚8时多,西兰路派出所民警接到受害人严某报警称,有个叫杜永锋的人自称是市公安局局长,以给他女儿安排工作为由已骗了一万元,当晚约好地点让他再送去一万元。

民警迅速布控,在小可香餐馆门口将前来接钱的杨某抓获,随后顺藤摸瓜抓获了还在统一广场做着发财美梦的犯罪嫌疑人杜永锋,一个“严丝合缝”的诈骗案真相大白。

导游碰上“能办事的公安局长”

受害人严某说,他是周至县楼观台景区的一名导游,今年4月份接待了一个叫杜永锋的游客,闲聊中杜永锋告诉他,自己是咸阳市公安局局长,办事能力很强,以后有啥事尽管来找。

严某的女儿在西安某卫校上学,正面临毕业。6月19日,严某抱着试一试的心理给杜永锋打电话,托其为女儿在咸阳找份工作,杜说他正在外地出差,回去后再联系。

第二天,杜永锋打电话告诉严某,可以把女儿安排在咸阳市一农行上班,但需要两万元的打点费,见严某家境贫寒,让先准备一万元,其余一万元他先垫上。

步步引诱,设套让你钻

6月20日,杜永锋开车到周至找到严某,告诉他女儿工作的事已经安排好,只需参加22日农行系统的考试便可马上上班。严某担心女儿上的是卫校与银行业务没有任何联系时,杜永锋告诉他,考试只是走个过场,他会安排人替考,让严某放心,先准备好一万元就行。

6月21日,严某东借西凑筹够一万元,在小可香餐馆请杜永锋大吃一顿后,满怀希望将钱和女儿的身份证复印件、照片等物交给了杜永锋。

7月1日,杜永锋打电话告诉严某,女儿考试成绩是第3名,到农行工作的事已经是“铁板上钉钉子”,尽快再准备一万元送来。

“局长”抽10余元的娇子烟

女儿的工作安排得如此顺利,严某心里开始有些忐忑不安了。7月5日,他再次来咸阳送钱时,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咸阳的亲戚冯某,经历较多的冯某也感觉事情有些蹊跷,但见严某对安排女儿工作的事还抱有很大希望,于是决定两人一块再去“会会”杜永锋。

当天,两人在国贸酒店见了杜永锋,冯某发现杜永锋竟然抽10余元一包的娇子烟,心中疑惑更大,随后他有意问杜永锋是否熟悉市公安局的某某局长,不料杜永锋一下子显得神色慌张,并称临时还有一个会议要参加,钱的事以后再联系,便匆匆离开。

为让严某的最后一丝希望彻底破灭,冯某又陪严某到市公安局,询问后得知根本没有一个叫杜永锋的局长!而这时杜永锋还在打电话催要剩下的一万元,冯某急忙陪严某到西兰路派出所报案。

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

民警调查后得知,杜永锋,1963年出生,礼泉县骏马乡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一直游手好闲。行骗时所开的“局长车”是从租赁公司租来的。

在看守所见到杜永锋时,他告诉记者,当天在楼观台景区他和一个道士闲聊时,那人顺口说了一句“你有点当局长的派头”,紧接着,他就碰到了善良老实的导游严某,当时第一感觉就是“今天骗的就是你”,于是,“一切将错就错,实施了诈骗行为”,而另一涉案的杨某,则稀里糊涂被杜永锋利用了。(D)(3)

新闻推荐

郭兰英学生伴奏师建陵初中传艺

本报讯(记者王德华)12月13日—15日,由文化部中国社会音乐研究会、文化部文化艺术服务中心主办,金麦穗中国社会艺术教育普及委员会承办,陕西省福乐希望工程、西安音乐广播等具体实施的文化部艺术家金麦...

周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周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抽娇子烟行骗的“公安局长”栽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