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周至新闻 > 正文

糊涂父亲:“我把儿子卖了,想要回来”

来源:华商报 2011-03-21 14:07   https://www.yybnet.net/

妻病危家里窘迫,把娃送人又后悔了 周至警方赴河南找回3岁孩子

妻子病危,即便治好,也可能终身瘫痪。“3岁的儿子跟着我只能受苦!”下岗工人宋占宜一时发昏,竟上网找了个“好人家”把娃送人了。

第二天宋占宜遭家人痛骂,后悔不已,遂报案。但当时脑子混乱,连对方姓名都没问,只知道是河南三门峡的。

3月18日,周至警方踏上寻娃之路。

突生变故怕娃吃苦上网发帖儿被领走家人知晓报警寻找领养人家对娃很好

一个糊涂父亲

一时发昏 亲儿送人

“没问对方叫啥,就让把娃带走了”

“同志,我来报案。我把儿子卖了!”

3月12日上午,一男子神情沮丧而又急切地走进周至县哑柏派出所。

报案的人叫宋占宜,36岁,咸阳市陶瓷厂下岗工人。目前在周至县哑柏镇庄严村老家,利用门面房为学生提供寄宿、存车服务。儿子千千(化名)才3岁。

3月16日下午,记者见到宋占宜,还没开口说话,他的眼泪已止不住流了下来。“现在很后悔,想把钱给对方还了,把娃接回来,但对方已经不接电话了,我很担心……”

妻重病怕娃受苦 上网发送养帖

宋占宜讲述了事情原委。他有个幸福的家,妻子王晓燕今年1月突发脑梗,紧急治疗后有所好转。但病情反复,3月再次入院,急诊室度过4天,就花费了4万元。诊断结果让宋占宜只觉“五雷轰顶”:妻子脑血管有4根已严重堵塞,随时有生命危险,治好了也可能终身瘫痪。

宋占宜非常痛苦,他希望陪妻走完下半生。“但娃咋办啊?给娃上幼儿园的钱都用来给妻看病了,实在想不出别的办法了;现在的状况只会让孩子跟着我一起受苦……当时头脑一时发昏,就想给孩子找个好人家送养了吧。”于是,他上网发布了送养信息。

一个网友回复称想要收养,并打来电话。“手机显示对方是三门峡的号码”,宋占宜说,对方详细询问了孩子的情况。3月6日上午,对方来电话表示想过来看下孩子。“下午,他开车到了周至我家,第二天给孩子做了详细体检后,就把孩子带走了。”宋占宜说,“当时其中一个中年男人把我拉到一边说,养个孩子也不容易,再说我急需钱给娃他妈看病,给我两万元,算是借我急用。我觉得他说的也对,写了一张借条给他们。”

家人得知后痛骂“咋干下这蠢事”

“他咋能干出这样的事情啊?!”宋占宜的岳父告诉记者,当时家人都陪护在医院,3月8日孩子外婆想去看娃。“一打电话才知道出事了,宋占宜把娃给卖了。”岳父指着宋占宜气愤地说:“我把闺女托付给你,你啥时候让我放心过?现在居然干出这样的事……”岳父眼泪哗地流出,“也不知娃现在咋样,就是讨饭也不能把孩子送人……”

宋占宜得知岳母要来看娃时,很害怕,便将事情告诉了堂兄。“我干下的蠢事……我哥又急又气,使劲骂我愚蠢。我又后怕又后悔,就报了案……”“我当时心情很不好,脑子很混乱,也没问对方叫啥,就让把娃带走了。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三门峡那么大,我上哪里去找啊?”宋占宜痛苦地抱住头。

据宋占宜介绍,孩子离开后,他给对方打过电话,对方也接听了两次,宋占宜还听到了孩子的哭闹声。但后来对方却不再接电话,即使接电话也表示不认识宋占宜。

3月18日上午,哑柏派出所所长朱群力表示,已成立4人专案组。朱群力、张恺毅、辛晓勉、何栋等民警前往三门峡寻找孩子。

一个伤心父亲

中年丧子 想收养个娃

“一心想对娃好,把他当亲儿子”

18日下午3点多,专案组民警到达三门峡,当地警方基本锁定领孩子的人在渑池县。19日上午,渑池县公安局表示:“领走孩子的是本地农民。”“我叫孟金锁,我是真心想收养这个孩子啊!”19日下午2时许,中年男子孟金锁——也就是带走孩子的人,在公安局大楼走廊里徘徊了很久,终于陈述了背后隐情。

他妻子病重这点钱是个心意

“2009年5月,我22岁的儿子突然被查出患白血病,不到20天,就走了……他很懂事也很听话,每次回家都帮我干很多活,对同学们也都非常好,很多同学来看他。但是我们怎么也没想到……”孟金锁的眼泪吧嗒吧嗒往下流。“孩子不在以后,我们老两口很难过,亲友劝我们收养个孩子。”孟金锁说,那天看到网上有人***,他就试探着问了对方情况,“当时我还问他有什么要求没有,他说没任何要求。我问他为什么要把孩子送养,他说妻子重病瘫痪在床,他想多一些时间照顾妻子,又担心孩子没有办法照顾,不得已出此下策。”

孟金锁不断地搓着双手,一会儿又不停地揪头发,自言自语道:“咱是个农民,对收养的规定都不懂,就是一心想对孩子好。”“他妻子重病在床,也急需要钱,这点钱只能算是一点心意吧。但我要是把孩子带走了,把钱给他,会让人误认为我是贩卖孩子,所以我想就写个借条吧,以后他有能力还就还,没能力就算了……”

孟金锁说:“因为担心小宋想念孩子,刚开始我还接小宋的电话,可是后来孩子一听到是他打的电话,就不断哭闹,为了让孩子适应这边的环境,后来他打电话我就不接了。”

孩子要走了 他站在雨里远远看着

朱群力紧锁的眉头渐渐松开了。“收养是很严肃的事情,孩子母亲还在医院,一旦知道,情绪肯定会受影响。希望你能配合,让我们将孩子带走。”民警说完,孟金锁干脆地表示:“中!”

下午4点左右,千千被送到渑池县公安局。孩子非常机灵,记者问他把孟金锁叫什么,他抱着孟金锁的脖子喊“爸爸”,孟金锁赶紧把孩子抱在怀里,舍不得放下。

孩子上了车,大家都在挥手道别,唯独没有孟金锁。他只是远远地站在雨地里,一直盯着车渐行渐远。

19日晚11时许,守候在周至县哑柏派出所门口近4小时的宋占宜和家人,终于看到了分开12天的孩子。抱过孩子,宋占宜紧紧地闭上了眼,孩子的奶奶双手合十不断感谢民警。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联系孟金锁,他在电话里说,孩子虽然不在他身边了,但他跟孩子还是很有感情的。过几天他会把给孩子买好的衣服和玩具都寄过来,“我还是把他当自己的儿子”。

至于2万元,经过警方协调,宋家已归还1万元,剩下的凑齐再还。本报记者 袁小锋 文/图

焦点释疑

算不上贩卖

警方表示,当时案件是以贩卖人口报立了刑事案件,经调查,实际情况不具有贩卖人口刑事案件的特征,所以,目前案件还不好定性,立案决定暂时还没撤销。

西安工业大学法学系主任金博表示,宋占宜与孟金锁的行为不构成贩卖人口。“宋占宜把孩子送养,不是为了获取非法所得,而孟金锁有真实的收养目的。不过二人的行为都没有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进行,不合法。”金博表示,宋占宜作为孩子的父亲,不能单独提出将孩子送养,但尚不构成犯罪。两万元是对方主动要给的,从形式上看是民事借贷合同,实质上属于一种赠与行为,他是在善意地帮助宋占宜。其主观上是想收养孩子,因此也不构成犯罪。 

新闻推荐

吊臂下吃酒席吊车侧翻砸死2人

本报讯(记者杨小刚)村民家盖房子,同村要好的村民赶往道贺,大家聚在一起吃酒席时,忽略了十几米外的吊车。看见吊臂上的重物来回晃动,村民们四散逃开,但仍有两名女子慢了些,被倒下来的吊臂砸中,当场身亡。昨...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糊涂父亲:“我把儿子卖了,想要回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