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周至新闻 > 正文

持微冲 搜恶犬周至两只恶犬三年咬伤数十人,其中一只昨日被击毙

来源:华商报 2011-03-19 18:53   https://www.yybnet.net/

在村外的田地里,民警手持七九式微冲搜寻另一只狗 本报记者 赵雄韬 摄

本报讯(记者 杨小刚) 宋家的恶狗又伤人了,这件事对周至县翠峰乡刘家寨村村民来讲,已经不新鲜了。但这次的事却闹大了,因为被咬者刘某上门和狗的主人宋风(化名)交涉医药费时,宋风持刀扎进刘某大腿根部,致刘某至今昏迷。

昨日,为保护村民安全,周至县公安局民警持枪,将频频伤人的大灰狗击毙,大黄狗择日再行捕杀。

恶狗咬人给村民造成严重心理负担

刘家寨村村民都知道,宋风家里养了一条大灰狗和一条大黄狗(大灰狗是大黄狗的母亲),它们看哪位村民“不顺眼”,就上前撕咬。前段时间,大灰狗又生了5只崽子。

狗主人宋风今年48岁,孤身一人,曾有精神病史。对于恶狗咬人的事,村民们和村党支部书记都多次和他交涉,宋风说:你们不惹我家的狗,它为啥要咬你们呢?总之一句话,想要医药费,没门儿。刘家寨的村民知道周至县疾控中心的地址,也知道打一针狂犬疫苗50多元钱,一般打5针,再加上清洗伤口包扎等手续,会花到300元左右。这些钱都是受伤村民自理。

昨日下午6时许,村子里数十位村民聚在一起,再次谈论宋家的恶狗。据该村党支部书记张凤琴讲,宋家的两条大狗,3年来至少咬伤三四十位村民。并对村民造成了心理负担,村里这才求助警方,为民除害。

上门讨医药费被狗主人持刀捅伤

本月17日晚,大灰狗将村民刘某咬伤了。刘某赶到宋家交涉医药费时,宋风掏出一把长约20厘米的折叠刀子,扎进刘某大腿根部,导致静脉大出血。刘某直到昨日凌晨才做完抢救手术,现在仍昏迷不醒。

17日晚,宋风持刀伤人后,翠峰派出所民警赶到宋风家欲讯问时,大黄狗扑向民警。民警抄起棍子将宋风的两个“家将”打跑,这才夺过宋风手中的刀子,将其带回派出所。

随后,备受两条恶狗欺负的村民找到派出所,要求除掉恶狗。昨日上午,周至县公安局刑侦副局长舒晓鹏指示:县局治安大队民警出动,除掉恶狗。

击毙大灰狗,待机捕杀大黄狗

接令后,治安大队大队长李长虹率7名民警,驾两辆警车,朝着恶狗藏匿的刘家寨村进发了。李长虹携带一把六四***和一把七九式微冲。

民警和村民合力将两只恶狗赶出村子,中午12时10分,村外一处凹地里,再三确认田地里没有劳作和路过的村民后,在六七十米外的距离,李长虹端起微冲,朝大灰狗开了3枪,大灰狗毙命。大黄狗逃了。

昨日下午,李长虹等人再次出动。昨晚7时发现大黄狗,受惊的大黄狗疯狂奔跑,民警在村民的协助下,多次堵截,均未找到合适射击的机会。考虑到光线及射击安全的问题,李长虹等人只好暂时撤退,择日再行捕杀。

谈到农村养狗的问题,李长虹一筹莫展:“养狗都是用来看家护院的,办理狗证也不能强制进行。村民都愿意将自家的狗放养,这样对别人会造成安全隐患。现实情况是只能呼吁村民自己加强管理。”

李长虹希望,养狗的村民,夜间在自家院内可将狗放养,出门后最好拴养。

此外,李长虹还讲了另一个例子:周至县司竹乡曾有一个村民被狗咬伤,被咬者提出去注射狂犬疫苗,但狗主人心存侥幸,用了土方子,只剪了一撮狗毛贴在伤处。结果,被咬者6个小时后就死亡了,这件事给两家人造成无休止的争吵和经济纠纷。

因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和村民,被狗咬伤后,务必尽快注射狂犬疫苗。 

新闻推荐

陕西省3地质队员失踪11天可可西里大搜救2月17日野外作业,原定19日返回,但至今未归 携带的卫星电话打不通 家人心急如焚 陕西、青海两省17个单位联合搜救 我

荣浩23岁高崇民53岁杨能昌36岁家人为杨能昌折纸船祈福本报记者叶原摄2月17日,陕西省三名地质队员杨能昌、高崇民、荣浩,按照工作安排在可可西里地区进行野外作业,2月19日,却没有按照原定计划返回营地...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1970-01-01 08:00
评论:(持微冲 搜恶犬周至两只恶犬三年咬伤数十人,其中一只昨日被击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