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周至新闻 > 正文

陕西猕猴桃成为市场一道“靓丽风景”

来源:陕西日报 2016-12-06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卢新智)在今年不少水果卖难声音不绝于市中,陕西猕猴桃却成功逆袭市场,连续三年实现量价齐增,被业内看作全国果业市场的“一道靓丽风景”。

月1日,据省果业局生产处处长黄长科介绍,今年陕西猕猴桃种植面积约万亩左右,产量达万吨,面积和产量均稳居全国首位。猕猴桃已发展成为继苹果之后的陕西第二大水果产业。今年猕猴桃收购价比去年明显上涨,平均每公斤涨2元左右,果农获益平均提高%以上。

据分析,一方面果商与果农实现了良性互动,达到双赢。另一方面,许多果农通过淘宝、微信卖猕猴桃,加大了销售。周至、眉县、武功和岐山猕猴桃销售,呈井喷式增长,甚至一度出现因包装急缺而断货。另外,今年虽有新西兰猕猴桃登陆中国市场,但却因市场占比仅2%,对占全国产量一半的陕西猕猴桃影响不大,陕西猕猴桃销售仍一路顺畅。

各猕猴桃主产区促销奇招迭出。眉县发起了“我是眉县猕猴桃形象大使,我为眉县猕猴桃代言”的活动,号召眉县在外读书的大学生参与猕猴桃的宣传和销售。眉县农业局局长魏立中说,“眉县过去曾大量种植苹果,因不是苹果优生区而并无优势,后来我们听取专家建议,在科学论证基础上大量改种最适宜的猕猴桃,一下子大获成功,这是尊重市场规律的结果。”周至县出台了国内首个猕猴桃鲜果等级地方标准,从源头上保障猕猴桃品质。“今年晚熟品种销售特别好,比去年增长%,价位比去年高%。近日还与嘉兴市场签订了亿元大单。”周至县果业局局长丁景辉说。

新闻推荐

西安市 爱心企业慰问贫困户

本报讯(尚鸿珠报道)1月日,在西安市“爱在路上”公益服务中心组织下,陕西金瑞德林置业有限公司、周至联想电脑专卖店等9家爱心企业代表联合奔赴周至县哑柏镇坡典村,为该村户贫困户每家送去大米、食用油...

周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周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猕猴桃成为市场一道“靓丽风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